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螨虫叮咬不宜使用花露水止痒

2008-01-25 17:13:1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花露水是传统的夏季护理产品,祛痱止痒、提神醒脑、防蚊虫叮咬,花露水的这些功能已被人们所广为应用。此外,花露水还可用作除菌产品,擦拭电话、手机;清洗内衣裤、擦拭凉席……

  但是,花露水也有给人带来麻烦的时候,由于一些人不严格按照产品说明中的要求严格避火使用,曾发生过使用花露水后接触明火,导致烧伤的不幸事件。

  花露水和白酒、摩丝、香水一样,是使用和保管都应该非常注意避火的物品,这是因为花露水含有食用酒精,因而具有易燃性。因此,涂抹花露水后千万不要立即使用明火,如点蚊香、点烟或使用明火灶具等。

  花露水的储存也应该尽量放置于阴凉处,切勿暴晒。另外,儿童应稀释5倍后使用,尽量不要让儿童单独使用和玩耍花露水。

  值得注意的是,“虫咬皮炎”(也叫螨虫皮炎)的患者不要涂花露水。虽然居室表面看起来很干净,但仍会有一些肉眼难以发现的席螨、粉螨、尘螨等螨虫叮咬人体皮肤,其分泌的神经毒素、溶血毒素会引起皮肤炎症反应,有些人会发生水肿性红斑、风团、水疱等,但大多数人可无任何皮疹。

  螨虫叮咬人体后,导致的剧烈瘙痒感,尤以晚间为甚,此时若用花露水、红花油、清凉油、风油精等止痒,里面的薄荷、樟脑等成分非但不能改善局部炎症,反而产生过敏反应,导致接触性皮炎。

  所以,此时不要自行涂抹花露水等止痒,如皮疹范围大或有剧痒,有的还会发生感染,这时要尽快就医,使用相应药物。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判断头上是否有螨虫?怎么消灭头上的螨虫

说起螨虫,相信很多人都会害怕,因为螨虫在出现后会让皮肤以及头发变差,可能很多人只知道脸上会长螨虫,却不知头发也会存在螨虫,螨虫存在会让头……详细>>

湿热环境更易滋生螨虫 学会三大招轻松除螨虫

千防万防,“家贼”难防,没想到,整天自以为干净的自己,堡垒却早已从内部被攻破了,那些一个个细小的螨虫,在你的身上安了家,并在你的家里产下……详细>>

如何判断是否长螨虫?面部有螨虫的5大症状表现

面部存在螨虫确实会有一定的症状表现,只要擅于发现还是会明确自己的面部是否存在螨虫的,这个并不困难。详细>>

湿热环境易滋生螨虫 除螨需一洗二晒三拍打

螨虫是我们健康和美容的大敌,除了能诱发青春痘、酒糟鼻外,还可能诱发过敏性鼻炎、哮喘等过敏性疾病。秋季多阴雨天气,目前的湿度和气温都非常适……详细>>

去除螨虫的6个好方法 再也不用担心螨虫了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重视螨虫问题,螨虫虽然说肉眼看不出来,但是如果用放大仪看,床上难以计数的螨虫能吓到你怀疑人生,让你再也不想睡床垫…………详细>>

  • 秦鉴

  • 潘永

  • 赵泳谊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