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脱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休止期脱发生长期脱发

家居生活巧用醋

2008-01-25 17:13:1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作者:林嘉  转载
巧用醋擦皮鞋

    醋是家庭烹调的必备调味品。在醋内加上两滴白酒和一点盐,即可成为香醋;在煮肉或马铃薯时,加上少量醋就容易炖烂,味道也好;煮甜粥时加点醋,可使甜粥更甜。

    擦皮鞋时,滴上一滴醋,能使皮鞋光亮持久;铜、铝器用旧了,用醋涂擦后清洗,就能恢复光泽;宰鸡杀鸭前20分钟,给鸡鸭灌上一汤匙醋, 拔毛就变得轻而易举了。

    玻璃上的油漆,用醋浸软后一擦就掉;丝品洗净后,放在加入少量醋的清水中浸泡几分钟,晾干后光洁如新;毛料衣服磨光的地方,用50%浓度的醋水抹,然后用湿布铺垫熨烫,亮斑即可消失。

醋还有消毒杀菌作用

    用醋拌的凉菜卫生爽口;用醋蒸熏房间,能杀菌防流感;每天用40%的醋水溶液,加热后洗头可防治脱发,头屑过多;用醋调石灰粉,涂敷腋下,每日2次能治疗狐臭。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家居六种方法妙用醋防病

醋的种类很多,常用的以米醋为最多。米醋中含有醋酸、水、碳水化合物、硫胺素、核黄素、尼克酸和多种氨基酸。醋除有调味作用外,还有抑制和杀灭细……详细>>

吃醋时的注意事项 吃这些菜最应该放醋

食醋保健成为一种时尚,悄然在流行,但醋未必对每个人都有保健作用,醋的副作用不能忽视。有人吃醋会引发各种不适,吃醋的时候要注意以下几个方……详细>>

如何健康吃醋?醋的黄金搭档数5种食物

醋是生活中常见的调味品,我们经常会在烹调中用到它。而对女人而言,吃醋也会带来很多的好处。虽然经常都会吃醋,但我们似乎并不知道怎么吃醋才最……详细>>

醋搭这一物竟能治病减肥!吃醋试试6个养生偏方

醋,是由古代酿酒大师杜康的儿子黒塔发明而来,因黒塔学会酿酒技术后,觉得酒糟扔掉可惜,由此不经意酿成了“醋”。醋有米醋、陈醋、酒醋、白醋、……详细>>

谁说醋只能调味 醋搭配这些食物还能治病

作为厨房里的日常调味,醋可不止只有调味的功效哦,如果和黄豆、黑豆、花生等食物泡在一起,还有许多意想不到的养生功效。详细>>

  • 范瑞强

  • 曾抗

  • 陈达灿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