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老人 > 正文

张正楷:人生何处买青春

2012-03-06 13:59:40    作者:张正楷  家庭医生在线

  

张正楷:人生何处买青春

来源:《何处买青春》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发觉我的年龄不再值得炫耀。从小孩到哥哥,从哥哥到叔叔,从叔叔到……呵呵,我的青春似乎已经悄然渐逝。

  打心底里,我很羡慕那些有冲劲的小伙,羡慕那些蹦蹦跳跳的女孩,羡慕那些还未谙世事的孩子,他们正处花季青春,尽管彼时存在着许多缺点,但是我觉得那些缺点也是完美的。

  许多人都在说,你已经不可以做未成年的事了,如果那样,你就是幼稚、无知和愚昧!但我认为,心境总该拥有当年的豪情吧!难道我真要随时间的流逝而老态龙钟么?如果说,只有一本正经才是成熟的话,我真的不希望成熟得这么快。

  诚然,渐逝的青春无法用金钱买回,亦不知道何处买青春?我们所谓的成熟,所谓的融入社会,所谓的杯酒肉欲……不良的生活加速了青春身体的黯然离去。许多所谓的成功吧,往往用疾病和死亡作为交换条件。如果成功将要身殇,如果富豪注定折寿,这样的代价你真会选择吗?本身这些没有必然联系的联系,却变得无法分割出来,健康更深层的反思不经意地引起社会广泛热议。

  是啊,虽然我走过了如诗一般的年龄,但是我应该永远拥有如诗的心境,不要因为生活的磨难变得形容憔悴,也不要因为现实的残酷变得麻木不仁。

  斩断青春尾巴的凶手是生活和工作中的陋习,再直接地说,就是连自己都没有察觉的一些人生坏习惯而已!滴水并不强大,但是水滴可以石穿;铁杵纵然粗悍,但是铁杵能够成针。时间改变的不光是思想,更重要的还有伤痕累累的身体。青春过早离逝并不是青春本身的错,而是使用者本身的过错。

 

${FDPageBreak}

 

  用什么来比喻它呢?就好比电器吧,它在专家的编排下获得了一份说明书,作为它的主人,若能按照说明书的要求好好地使用,它的寿命可以达到厂家规定的年限甚至超越使用年限。反之,它会中途报废。遗憾的是,人哇哇落地的时候却没有这份人体说明书呀,父母不懂使用,自己也不知道如何正确使用自己。摸着石头过河吧,胆子越来越大了,结果碰碰撞撞,遍体鳞伤。人不如物啊,人在出生的时候也配送一本人体说明书该多好啊!

  何谓青春呢,若仅仅体现在年龄上的小是不对的,她应该体现在各个年龄层面,即使是到了老人阶段,只要是身心健康,无病无痛,身体和精神上都愉悦充沛,这就谓之青春吧。你看,老来俏的人群不是在享受着“第二春”吗?人生从小老头(婴儿)最终返归到小老头,这是生命的一道美丽传奇。

  青春,她不是少年人的专利,她应该属于所有人的专利!世界上乃至每个角落的人都应该抛开年龄的束缚,追求健康身体,追逐人生的新境界。

  是啊,药罐式和病痛式的人生又如何能够青春起来呢?这些坏家伙如影随形,实在防不胜防!我们的国民,常年浸淫在繁殖坏家伙的生活土壤里,与狼为伍,轻视敌人的存在,一不小心,健康中招了。好比野马群里那些瘦弱的马匹,最终是被狮子、老虎追杀的对象啊!

  显然,青春是买不到的,我们唯有时时重视,时时警觉,时时呵护,时时加强训练她,才能让青春较长时间地留在自己的身边。

(责任编辑:张燕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季如何击退恼人青春痘

春天来了。花开了,草绿了,柳树发芽了。可是,恼人的“青春痘”也开始萌芽复发了。因此,很多人都将春季战“痘”提上了日程。 详细>>

如何彻底根治青春痘?远离青春痘注意5点

脸上的青春痘,即痤疮是毛囊皮脂腺单位的一种慢性炎症性皮肤病,临床表现以好发于面部的粉刺、丘疹、脓疱、结节等多形性皮损为特点,主要好发于青……详细>>

不易长寿的人有哪些表现?注意身体3处痒,4处脏

不管是古代人还是现代人,在追求健康长寿方面孜孜不倦。随着生活水平质量提高,人们的平均寿命已经达到83.6岁,但我们身边难免会有很多英年早……详细>>

正在青春期该如何减肥?

这对于青春期女孩子来说,其实跑步就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这不仅仅是一项锻炼身体的最好运动,而且同时还能帮助她们减肥。在这个季节跑步,我们建……详细>>

从青春痘长的地方看你的疾病征兆

痘痘长在哪里你最开心?当然是别人脸上啦。想必这个脑筋急转弯大家都有听过。痘痘虽然可恶,但一定程度上它起码能告诉我们到底哪里出毛病了。我们……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秦鉴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