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老人 > 正文

怎样为老人挑选居家拖鞋

2012-02-10 09:01:24      家庭医生在线

怎样为老人挑选居家拖鞋

  拖鞋的长度和高度应以刚刚能将足部塞满为宜,这样既能让双脚充分放松,也能跟脚,防止老人摔倒。

  尽量少穿鞋面是细带子的,要选择一整块鞋面的拖鞋。细带拖鞋和人字拖不能给脚足够的支撑面,时间过长,会导致小腿前方肌肉酸痛。

  底不要太平太薄。老人很多部位的肌肉都会萎缩,脚底也不例外。如果鞋底太薄,会硌得脚疼,鞋底太平,走路时,脚掌必须紧紧用力贴住鞋底。这会使脚部压力增大,导致足部因神经紧张产生疲劳感。因此最好选择后跟在2~3厘米的拖鞋,或者干脆就穿有点跟的布鞋,以减轻足弓压力,起到一定保护作用。

  老年人因频繁出入洗手间、厨房,因此应选牛筋底、鞋底花纹比较深的,以防打滑。

  老人要选保暖性较好的拖鞋。建议老人选择柔软的、带有绒毛的,鞋底稍厚一点的拖鞋,以隔离寒气。

  需要注意的是,身体肥胖或患有高血压的老人,最好备一双合脚的布鞋在家穿。

(责任编辑:张燕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人在家穿什么样拖鞋好

很多人在外出后回到家就是换上舒适的拖鞋,那么对于老人来说他们穿什么样的拖鞋比较的好呢?详细>>

老人怎么居家按摩保健

干洗脸:两手掌心相搓,搓热后像洗脸那样反复摩擦脸部,先顺时针,后逆时针,直至脸部发热。详细>>

拖鞋穿不对会穿坏健康(图)

拖鞋虽然细微,但在我们的生活中也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每当下班回家,你总要脱下那双行色匆匆的高跟鞋或皮鞋,换一双柔软的平底拖鞋,在自家的……详细>>

在家长时间穿着拖鞋容易疲劳

有些人长期在家里为了方便,长期穿拖鞋,其实这对健康是十分不利的。详细>>

老人居家健身小动作 

在自家客厅里来回踱步,不急不缓,步履匀称,坚持走3000余步,就可以达到平时散步的效果。在家踱步时,还可以听听轻音乐或新闻,不知不觉就完……详细>>

  • 潘永

  • 秦鉴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