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白领 > 正文

压力大 经期切忌五件事

2012-02-08 09:46:4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年关压力大 经期切忌五件事

    临近年关,很多年轻人不是忙于加班就是忙于东奔西走的喝朋友们的喜酒,谁叫今年年初是个好日子呢。而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总有不少人会碰上烦人的“大姨妈”,这经期来临期间除了要承受身体的折磨,也要承受心理的煎熬。专家温馨提醒:女性经期不可操劳过度以免带来月经不调。

  1、劳累过度

  女性来月经的时候,会消耗很多体能,这个时候更要注意合理安排作息时间,要避免剧烈运动与体力劳动,休息足够,不要提重物。做到劳逸结合最好!因为经期过度的劳累会使子宫过度负荷,导致经期延长或月经过多,甚至引起下次月经的推迟。可能引起子宫积血等症状。

  2、情绪激动

  月经期间,由于体内雌激素与孕激素水平的突然下降,引起人体一系列不适反应。加上一些心理因素引起的如头昏、头晕、疲乏等症状,均可导致工作效率低下,情绪变坏。所以要尽量保持心态的平和,防止情绪波动,遇事不要激动,要保持稳定的情绪。月经期间情绪激动、抑郁愤怒可能会使气滞进而导致月经后期、痛经、闭经等。

  3、不适宜拨牙

  恐怕很少有牙医在拨牙前,会询问你是否在经期,但你自己一定要知道,不能在经期拨牙!否则,不仅拨牙时出血量增多,拨牙后嘴里也会长时间留有血腥味,影响食欲,导致经期营养不良。这是因为月经期间,子宫内膜释放出较多的组织激活物质,将血液中的纤维蛋白质溶解酶原激活为具有抗凝血作用的纤维蛋白溶解酶,同时体内的血小板数目也减少,因此身体凝血能力降低,止血时间延长。

  4、不适宜捶腰

  腰酸腿胀时,我们通过捶打酸胀的肌肉来缓解不适,同样,不少女性在经期也会习惯性地捶打腰部缓解腰部酸胀。

  但这么做却犯了错。妇科专家指出,经期腰部酸胀是盆腔充血引起的,此时捶打腰部会导致盆腔更加充血,反而加剧酸胀感。另外,经期捶腰还不利于子宫内膜剥落后创面的修复愈合,导致流血增多,经期延长。

  5、不适宜有性生活

  月经期因子宫腔内膜剥落,表面形成创伤面,如果发生性生活,容易将细菌引入,使其逆行而上, 进入子宫腔内,引起子宫内的感染。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燕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这一物泡水有奇效 饮食注意七件事

每个女性都会有生理期来临的时候,在这个时候要特别注意饮食,那么月经期喝什么好?月经期进补食物有哪些?详细>>

经期不能做的11件事

经期当然有很多要注意的事情,有11件事情绝对不能做,为了您的健康。详细>>

经期享受7件事 让女人更美丽

月经期是女性的“瘦身福利期”,也是“荷尔蒙调整期”,在这个非常时期,你一定不要错过这7件美事,身心放松的同时,会越变越美丽。 详细>>

女性经期切记不要做3件事

经期千万不要做3件事儿,经期是女性朋友很脆弱的时期,我们应该很好的去关注这点吧,要学会去呵护自己才行,我们要知道这个问题是关系到你的健康……详细>>

月经期间必须要停止运动吗?经期最好不做这4件事

只要养成了运动的习惯,一天不运动就非常的难受,而且对于一些正在减肥的人来说,运动一旦停止了,就很容易懈怠下来,再次开始就难了。女性的月经……详细>>

  • 潘永

  • 秦鉴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