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老人 > 正文

4个长寿征兆 你可别错过

2011-11-02 09:17:56      家庭医生在线

预示长寿征兆 你可别错过

  1、你出生时母亲还很年轻

  芝加哥大学的科学家们发现,一个出生时母亲年龄小于25岁的人活到100岁的几率是出生时母亲大于25岁的人的两倍。

  他们认为大概是由于年轻母亲最先受孕的是她最好的卵子,因此产生更健康的后代。

  2、你很爱喝茶

  每天喝1至2杯茶对心脏很有好处,不过要确保茶是当天新沏的。超市里的即饮红茶则没有这样的健康效果。另外还有一些研究表明,喝牛奶会降低茶对心血管系统的保护效果。因此如果要往茶水中添加其他的调味品,最好加蜂蜜或柠檬。

  3、多数时候你更愿意步行

  一项对2,603名男女进行的最新研究表明,每天坚持步行30分钟的人可定义为身体健康的人。不管他们体内脂肪含量有多高,都要比每天步行少于30分钟的人更长寿。同样,也有研究称肥胖妇女可通过每天增加10分钟的运动来改善其心脏健康状况。因此午饭后不妨走路散散步,每天尽量以各种方式多做一点运动。

  4、你很少喝碳酸饮料

  波士顿大学的科学家发现,每天饮一次或多次可乐会使你患代谢症候群的风险加倍。代谢症候群是一种代谢异常聚集现象,主要包括高血压、血脂异常、糖尿病、腹部肥胖以及高尿酸与凝血因子的不正常等等,这些因素会增加患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的风险。

  实验发现,可乐中的一种着色添加剂会增加动物患代谢症候群的风险。另外,科学家们推测,爱喝碳酸饮料的人由于其味蕾长期接触人造甜味剂,逐渐使其习惯于各种甜食,因此更易导致肥胖

  应对策略:如果感到自己咖啡因瘾上来,改成喝茶;或者实在难忍,在饮料中加入一些果汁。通过控制好血压和血脂、预防糖尿病和不吸烟,你就能增加6-9年的健康寿命。

(责任编辑:张燕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自查:这14个征兆预示你会长寿

你也许不知道,一些表面上看来似乎是不重要的生活习惯,或是你曾经的生活环境都能影响你的寿命。一项最新的有关长寿的研究列出了一系列有科学依据……详细>>

人要长寿别过满 微胖人群更长寿

长寿,是古今人们都在追求的事情。现代人生活物资充足,医疗发达,相对来说寿命都比较长一些。但即便如此,人们对长寿的追求还是没有改变,总是希……详细>>

你不可错过的全球公认长寿法

延年益寿是每个人的梦想。美国“网络医学博士网”总结各国最新研究,刊登出延年益寿 的18个秘密。 详细>>

14个征兆预示会长寿,你有几个?

你也许不知道,一些表面上看来似乎是不重要的生活习惯,或是你曾经的生活环境都能影响你的寿命。一项最新的有关长寿的研究列出了一系列有科学依据……详细>>

如何做才能健康长寿?不能错过的健康长寿秘诀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健康长寿,现在生活水平都有所提高,人们的物质、精神生活得到极大丰富,在满足了基本的生活需求之后,人们开始寻找能够健康长寿……详细>>

  • 赵泳谊

  • 秦鉴

  • 卞华伟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