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两性 > 正文

如何改善经前征候群

2011-11-16 10:35:07      家庭医生在线

如何改善经前征候群

  经前症候群

  经前徵候群全名为Premenstrual Syndrome,简称“PMS”是大家耳熟能详的称呼,指发生在月经来潮前一至二周各种身体不适徵状。在生理上,会表现出手脚浮肿、乳房胀痛、腹胀不适、肌肉酸痛、头痛、食欲、体重增加等现象;而在情绪上,容易不由自主地发脾气、莫名其妙地陷入低潮、焦虑、不安、害怕、失眠、钻牛角尖等情形会发生。

  这些PMS不但干扰女性生活,也让男性觉得女人难以理解。如果你的PMS每次都伴随著好几种不同的徵兆,并且持续好几天,当月经来时,症状也就消失了,想要改善这些影响正常生活的困扰,须从饮食、起居习惯做起。

${FDPageBreak}

如何改善经前征候群

  改善饮食起居的注意事项:

  月经来前几天少吃过咸食品、少喝水、少食精致糖、咖啡、巧克力、油腻、生冷食;多吃鲜果、红肉及全麦谷类、豆类等纤维质、铁质含量高的食物;避免加工食品、垃圾食物、甜食等的摄取。而在两餐之间可吃些蛋白质的点心,会有助於PMS的缓和。

  PMS会特别想吃碳水精致甜食或巧克力的欲望,饮食中含丰富的碳水化合物能稳定情绪,所以吃碳水化合物的食品比巧克力及糖果好。需要禁止抽烟、含酒精、咖啡因的饮料,否则PMS会愈演愈烈哦!经期中,尽量避免提重物,以免下腹部过度用力,造成经血过多或延长。也要避免游泳或盆浴,洗完澡赶快将身体擦乾、头发吹乾,小心受寒而感冒。

  补充综合维他命:

  维它命B6、维它命C有助於消除水份滞留、情绪不稳、乳房胀痛、想吃甜食、易疲劳等症状;维它命B2、B5、B12减轻紧张焦虑的心情。所以可以直接补充维它命B群。维它命A、D能抑制经前粉刺、皮脂旺盛等皮肤问题,给予肌肤健康。维它命D还是矿物质Ca、Mg吸收所必需的哦!矿物质Ca、Mg对於月经前的背痛、神经紧张、抽筋有所舒缓。而Mg还还有控制食欲、稳定情绪的作用,帮助动情激素的浓度调节。所以综合维它命可说是PMS的最佳营养补充品。

  运动非常重要:

  月经前一周开始运动,要能增加心跳次数及呼吸量的运动才算,慢跑、骑脚踏车、有氧舞蹈、游泳等全身运动,持续45分钟以上才有效ㄛ!适度的运动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放 松肌肉,阻止水份滞留,运动完後,使人全身舒畅,睡眠品质也良好而常保愉悦心情, PMS就远离了!

(责任编辑:张燕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改善亚健康

如今失眠的情况十分的严重又或者是因为爱玩导致晚睡造成的睡眠不足随处可见。睡眠跟健康是属于相辅相成的关系,一旦睡眠不足,身体的机能就会下降……详细>>

如何改善睡眠 男人改善春季睡眠有妙招

春季里,不少男人受嗜睡、失眠、无精打采等问题困扰。“春主发陈”,春季男人人体气血运行加速,新陈代谢旺盛,体质较弱的人,肠胃功能相应不足,……详细>>

如何改善睡前饥饿?睡前可以吃的3种食物

大家每天晚上10点~11点一般都在做什么?我想应该有很多人是在看电影,躺着刷手机,跟狐朋狗友聊天,这时候晚上睡前饿得慌,到底要不要吃东西……详细>>

如何轻松应对经前综合症

月经前综合症的症状一般在生理期之前五至十天内显现出来,有时会更早一点。症状包括:眼泪汪汪、贪食、情绪波动、抑郁、腹部胀气、胸部疼痛、敏……详细>>

如何改善培养孩子的记忆力

孩子们在成长时需要记忆大量的知识和信息,学习成绩和智力水平的好坏也取决于记忆力的强弱。不过,记忆力越好就越聪明也是片面的说法,最主要是要……详细>>

  • 卞华伟

  • 秦鉴

  • 赵泳谊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