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白领 > 正文
手指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高血压便秘肺炎头痛

锻炼小方法恢复上班族活力

2011-10-31 08:38:58      家庭医生在线

锻炼小方法恢复上班族活力

  对于上班族来说,可以用来锻炼身体的时间是在是太少啦!于是,我们想要保持身体健康的话,必须不断地寻找各个时间的空隙来放松自己,达到调养身心同步发展的需要。别偷懒哦,在你不知不觉中一个小动作,就能培养出健康美丽的身体。

  日常的健身方式还有很多。如上班尽量不要坐车,但不是随意地溜达,要快行进:爬楼梯时采取上身前倾的角度,一次走两阶。每天如此运动,膝关节与股关节便能养成反射性的运动习惯,使韧带得到很好的锻炼。

  小指拉环增肌肉——在地铁、公共汽车上使用吊环时,可以将小指、无名指、中指挂在吊环上,手腕向内,只用小指的力量。可以使腋下的肌肉变得更为结实,手臂的肌肉也会得到增强。此外,还有许多日常随时能做的肌肉锻炼法。学少林和尚双手合十的手势合拢双掌,用两手腕使劲互推;或张开两肘,使双手手指交握,然后互相拉引;等。每天只要各做10~20秒钟,就有很好的效果。

  洗澡巧练胳膊肌——一个人洗澡时,许多人都会放弃用手擦后背。其实这个动作是伸展胳膊肌肉的好机会。先用右手从右上方向左下方擦背,争取擦到左侧的肩胛骨,擦5次;然后再用右手由右下侧向左上侧擦背,争取擦到左侧肩胛骨,擦5次。换左手重复上述动作。

  读报站直练体姿——读报纸时最好上身挺直,后背贴墙,膝盖弯曲90度,大腿保持与地面平行。每当你读完一条新闻后,站起来放松一下,然后重复动作,直到把报纸读完。

  走螃蟹步练平衡——走螃蟹步其实就是侧面行走。两脚分开肩宽距离,一脚向侧面跨步,后脚跟进时仍保持肩宽距离;如此走下去。经常做这种练习,可以增强平衡能力。

  夹纸片健美胸部——在腋下夹一张纸片走路,是健美胸部的好办法。坚持练习,手臂和胸部的肌肉自然发达起来。但为使肌肉保持柔软,走路时不要忘记做自由摇摆手臂的运动。

  仰俯卧挥腿减脂——每次睡觉前或者起床时仰卧身体,在床上或地板上躺成一个“大”字,把右脚向左边越过身体挥出,用左手抓住其脚跟;接着换挥左脚,用右手抓住其脚跟。左右各做10次。对于运动不足的人而言,这种运动也许显得激烈些,不过运动后的快感是相当令人满意的。还可以将右脚向左边挥出,使其脚尖达到身体左边尽量远的地方着地;然后换左脚向右边挥出,做同样的动作。左右交替各做10次。要领是上半身不可离地,眼睛盯向着地的脚。能强化腹肌,消除腹部赘肉。

(责任编辑:张燕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上班族巧锻炼 五方法让你坐着健身

核心提示:经常有上班族抱怨,天天坐在办公室里,工作忙,没有时间锻炼身体。其实,锻炼身体不一定需要健身房、跑步机,只要你愿意,一些简单的小……详细>>

适合上班族的锻炼减肥方法呢?

办公室一族们,当你工作感到疲劳想要调节一下时,不妨坐在椅子上做一下吸小腹运动,两手轻轻放在小腹上,慢慢地吐气,吐气的同时小腹也渐渐收紧。……详细>>

上班族久坐怎么锻炼

上班族久坐电脑桌前,腿部静脉受到压迫,会影响血液流通。要想避免这种情况,除了每隔一段时间起身活动活动之外,不妨练一练盘腿坐。两腿分别弯曲……详细>>

上班族久坐如何锻炼?

一天到晚在办公室久坐,时间一长,肥胖不请自来。不仅如此,还容易引发痛经、内分泌失调、尾骨痛、便秘等疾病。该怎样保健呢?没事多敲大腿两侧是……详细>>

上班族走路也能当锻炼

在写字楼上班的白领,往往是忙碌了一整天之后,颈后感觉像背了一座大山,很不是滋味。久而久之,颈椎病就会找上你。而颈椎病是一个长期、缓慢的……详细>>

  • 庞瑞明

  • 吴晓亮

  • 易伟宏

  • 李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