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经常走神?这些食物帮你“回神”

2011-10-12 09:50:4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想攻克这道题目、想完成这个工作任务、想认真阅读这本书……偏偏这时候,你却走神了。吃这些“醒神品”吧,它立马刺激你的脑细胞,让你精力集中起来。一起跟我来看这些神奇食物吧!

经常走神?这些食物帮你“回神”

  是人参、鱼肉、水果还是咖啡因令你提神?

  以上提及到的营养补充剂,据说它们能助你集中精神、提高你的记忆力和大脑功能。它们真凑效吗?无可置疑,我们的身体机能随着年龄增长而逐渐下降,虽说这是铁定的事实,但不代表我们就“坐以待毙”。如果在你日常饮食里加上“醒神品”,恭喜你,你为你大脑健康提供了绝大的帮助。

经常走神?这些食物帮你“回神”

  咖啡因使你更清醒

  如果世上有提神子弹,一枪过来,“砰”一声之后能精神抖擞,那让无精打采的人多神往啊。实际上,世上也是有种神奇物质,能给你提供能量和集中注意力,那就是咖啡因。咖啡、巧克力、运动饮料和某些药物都含咖啡因,咖啡因就像闹钟一样,能短暂并且准确无误地唤醒你,但值得注意的是,过量摄取咖啡因会让你精神紧张以致不适。

    编辑推荐
    健脑食品:瘦牛排菠菜可提高注意力
药补不如食补,吃对了还能促进大脑健康。据美国“雅虎女性网”最新报道,美国营养学家推荐了13种能让人变聪明的食物。


    秋乏疲劳 可按摩穴位来提神
    秋天到了,虽然秋高气爽的气候让人倍感舒适,但是有些人反而觉得更困更疲劳了。这可能是秋乏在作怪。下面为你介绍几招中医按摩,通过刺激穴位,能达到提神、抗疲劳的功效。


    看《海绵宝宝》儿童缺乏注意力 学习变差
    《海绵宝宝》剧中常会呈现出无边无际、疯狂的想法,李拉德认为这类剧情会在不知不觉中让孩子认同这样的观念和想法,接着开始模仿海绵宝宝的夸张行为。

${FDPageBreak}

经常走神?这些食物帮你“回神”

  葡萄糖能增强记忆力

  大脑的主要燃料来自糖,不是普通食糖,而是从你的身陈代谢和你吃的碳水化合物里获取的葡萄糖。这可以解释为什么当我们喝过甜饮料后,大脑顿时充满力量,记忆力也瞬间飙升。然而,大脑消耗过多能量,记忆力是会下降的。所以别对糖分的控制太苛刻,适量的葡萄糖能改善脑部功能和增强你记忆力。

经常走神?这些食物帮你“回神”

  保持头脑清醒 早餐别吃太饱

  众所周知,吃早餐是可以提高短期记忆力和注意力。但如果你需要保持清醒、敏捷的头脑去参加一天的活动,那么少吃点早餐、让自己稍微保持一点饥饿感可能是更好的选择。有研究指出,高热量的早餐会影响集中力,打个比方说,你饿着开车总比你吃得饱饱的、昏昏欲睡的状态要好。

${FDPageBreak}

经常走神?这些食物帮你“回神”

  鱼肉实属益脑佳品

  鱼油中含有高浓度的欧米伽-3脂肪酸,对脑部的正常发育必不可少,富含鱼类的饮食也可使我们保持思维敏捷。欧米伽-3脂肪酸可降低痴呆和中风的风险,最重要的是,它促进脑细胞发育、提高脑细胞活性,提高记忆力。为了大脑的健康,建议每周至少吃两顿鱼吧。

经常走神?这些食物帮你“回神”

  享受吃巧克力的健康乐趣

  坚果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维生素E,而维生素E有防止认知能力下降的作用;黑巧克力也具有强抗氧化剂的功效,黑巧克力更含有咖啡因,认真阅读的朋友不需我重复说咖啡因有什么妙处了吧。建议:每天可吃1盎司坚果和黑巧克力,既有益大脑,又不会摄入过多的热量、脂肪和糖。

${FDPageBreak}

经常走神?这些食物帮你“回神”

  全谷类食品也有提神效果

  碳水化合物也是大脑能量的来源,而我们经常所说的疲倦通常都是指大脑疲劳,因此在这个时候不妨吃一些碳水化合物来达到提神的功效,燕麦片、玉米等食物都是不错的选择。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物养肝效果好 常吃这5种食物帮你养出健康肝脏

现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重保养这项事宜,尤其是对身体各处器官的保养。我们会发现,有很多的中老年人开始广泛的去收集补肝的食谱,其实能够起到……详细>>

4种食物帮你祛湿

绿豆芽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这是因为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胡萝卜素和蛋白质,同时还能补充人体所需的磷、钙、铁等多种元素和矿物质。最重要的是……详细>>

夏季天热宝宝没胃口 这些食物来帮你

夏季到来,天气渐渐热起来了,很多人都出现了没胃口的现象,宝宝更是不例外。那么,宝宝没胃口怎么办呢?很多家长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今天小……详细>>

哪些食物可帮你顺利减肥

芹菜含有利尿有效成分,有利尿消肿的作用。芹菜是一种理想的绿色减肥食品,因为当你嘴巴里正在咀嚼芹菜的同时,你消耗的热能远大于芹菜给予你的能……详细>>

哪些食物能帮你戒烟

枇杷:对于因经常吸烟所造成的呼吸道黏膜损伤具有保护作用。牛奶:可保护气管,并降低某些因素对胃肠的损害。详细>>

  • 余旭辉

  • 秦鉴

  • 陈爱华

  • 吴节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