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白领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上班族吃馒头比米饭好

2011-10-27 10:59:1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上班族吃馒头比米饭好

  对于上班族来说,午餐总是一个让人头疼的问题。据笔者观察,在写字楼比较集中的区域,大概有90%以上的上班族是以外食来解决午餐的,其中有80%的人选择盒饭,有10%的人是自己带饭的,不过,这些人的主食几乎全部是米饭。

  其实对于疲劳的上班族来讲,馒头比米饭更适合。酵母发酵不仅让面食味道好,还提高了它的营养价值。

  人体缺乏维生素B1会感到乏力,缺乏维生素B2会感到肌肉运动无力,耐力下降,也容易产生疲劳。而馒头中富含维生素B1、维生素B6、维生素B12等B族维生素,是缓解压力、营养神经的天然解毒剂,也是消除疲劳必不可少的营养素,对慢性疲劳综合征的人尤其有益。

  国外最新研究表明,多食用富含抗氧化物质的食物,对抗疲劳和缓解压力有显著作用。馒头中有比大米中多得多的硒、谷胱苷肽,它们具有抗脂质过氧化的作用,阻断自由基对细胞的损伤,增强人体免疫能力,从而可以缓解心理和生理上的压力。

  钙是天然的压力缓解剂,缺钙的人会精疲力竭、神经高度紧张,工作产生的疲劳无法获得缓解。而发酵的馒头中钙比大米中高得多。

  馒头比米饭热量低,前者只相当于后者的70%,而且脂肪和糖类含量比米饭更低。所以爱美、希望保持身材的女士不必担心吃馒头会发胖。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燕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上班族如何午睡好

不要以为午睡时间短,而且又是夏天就可以忽略午睡保暖的步骤。人在入睡后肌肉松弛、毛细血管扩张,汗孔张大,保暖不当容易患感冒或其他疾病。所以……详细>>

馒头比米饭升血糖快 糖友如何健康吃馒头?

米饭和馒头是人们常用的主食,对于健康人群一般不太在意吃馒头和米饭,可根据个人的饮食习惯来选择,但对于患有糖尿病的人来说这个可能就是个很纠……详细>>

上班族如何提神?

上班族,可能有时要面对电脑以及业绩、加班等众多因素,使得身体健康状况,每况愈下。有养生专家提醒,上班族可以自配一些花茶,以提神又保健养生……详细>>

上班族养生喝这些茶

选用白萝卜100克、茶叶5克,先将白萝卜洗净切片煮烂,稍微加点食盐调味,再将茶叶冲泡5分钟后倒入萝卜汁内服用,每天2次。详细>>

上班族如何巧健身?

用双手手指由前额至后脑勺,依次梳理,增强头部的血液循环。可预防脑部血管疾病,还能使头发黑亮。详细>>

  • 秦鉴

  • 吴节

  • 余旭辉

  • 陈爱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