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两性 > 正文
抑郁症
挂号科室:精神病科 同类疾病:斯德哥尔摩综合征躁狂抑郁症青少年抑郁症儿童抑郁症老年人抑郁症

男人失恋多也可保健心理

2011-10-28 09:40:39      家庭医生在线

男人失恋多也可保健心理

  每每看见一男一女拉着手逛街,真希望他们能这样一直走下去,可感情的事情谁又知道呢,双方分手后,情绪低沉和沮丧本属正常现象,但女性的心理健康会随分手次数的增多而不断恶化。而男性却恰恰相反,曾有过两次或两次以上分手经历的男子,心理状态极佳,甚至比其他男士还要健康

  一直以来,失恋被认为是对人感情最大的伤害,不论男女,都会让人痛不欲生,而实际生活中,因失恋而产生心理问题,选择极端方式来解决痛苦的男人也大有人在。

  然而最近英国一所大学的研究课题却有可能推翻这一共识,他们认为,对于男性来讲,失恋次数越多,心态反而更健康。

  男性心理健康程度与分手次数成正比

  英国伦敦大学玛丽女王学院“分手对男女双方心理健康影响”课题组的研究人员在调查中发现,在只考虑两性关系对心理健康影响的情况下,在同居关系中,女性比男性更容易出现焦虑等心理问题。

  其原因可能是女方更容易感到缺乏金钱和财产上的安全感,而男性更关心的则是会不会一辈子都被拴牢。

  双方分手后,情绪低沉和沮丧本属正常现象,但女性从感情伤害中恢复的时间比男性长得多,而且女性的心理健康会随分手次数的增多而不断恶化。

  而男性却恰恰相反,曾有过两次或两次以上分手经历的男子,心理状态极佳,甚至比其他男士还要健康。

 

${FDPageBreak}

男人失恋多也可保健心理

  两性关系稳定的情侣心态都健康

  虽然研究结果显示,分手对男性和女性心理健康影响截然不同,然而对于情侣两人的心理健康同时达到最佳状态时的标准,还是与传统认识相一致的。

  也就是说,“两性关系稳定或家庭幸福的人,其心理健康往往处于最佳状态;相反,令人痛苦的分手则是导致心理不健康的罪魁祸首,尤其对女性的伤害更大。”

  康易健康网温馨提醒 当您或您的家人中有失恋者时,应及时进行自我调节或看医生,以避免抑郁症等心理问题的出现。

(责任编辑:张燕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人该如何保健心理?

理觧是人性化的核心元素,具有化觧心气功能和舒展心情功能,是开启亲人心灵的金钥匙。用理觧善待亲人,能使亲人和自己感情融洽,和睦相处,使自己……详细>>

男人更年期怎么进行心理保健

由于雄性激素的作用,男性比女性更容易发怒。男性在更年期,由于内分泌紊乱,则愈发容易发怒。因此,为了男性更年期心理乃至生理的健康,应该要学……详细>>

男人春季保健养生汤

尾带尾龙骨1条(不只有猪尾巴,而是带尾的龙骨),红枣15粒,眉豆3两,姜1片(带皮老姜),花生仁3两。详细>>

男人怎么保健补血

饮食调养:男人要调养好自己,就要从饮食做起,日常生活中应该多食用一些富含优质蛋白质、微量元素(铁、铜等)、叶酸和维生素B12的营养食物,……详细>>

男人私处保健忌哪些事情

医学研究证明,男子的生殖系统要求在低温下最好,经常穿牛仔裤,会使局部温度过高,使精子形成不良。详细>>

  • 程道猛

  • 李启荣

  • 刘恩益

  • 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