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白领 > 正文
咳嗽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百日咳咯血肺热咳嗽鼻后滴流综合征肺咳

男白领的“周末综合症”

2011-09-21 09:05:3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白领男人:你该如何养身

  成功白领男人的身体似乎更值钱。咳嗽连连地钻进奔驰,坐在大班椅上虚汗横流,这似乎是天底下最令人悲哀的反差,也是众多白领男人最不愿面对的事。让我们听听专家对于“白领男人养身学”的几点建议吧:

  培养“周末斗士综合征”:“男人和女人最大的不同之处在于他们喜欢通过体育运动和朋友们培养同志之情。”一周的工作恶斗下来,无论是对抗激烈的篮球赛还是相对温和的高尔夫,都能让身体上大大小小的“零部件”做一次放松休息。因此,经常进行伸展运动;严格控制体重,参加一个适合自己的有氧操培训班;每周末进行一次切实有效的增强肌力锻炼。

  让你的关节更灵活:“大多数男性的关节都不太灵活。”在臀部和腓肠肌周围容易产生紧张的感觉,而正是这种紧张造成骨盆下垂,导致背部酸痛。减轻这一症状有一个好办法:平躺在地板上,用两手环绕左膝,并缓缓将膝部引向身体,持续10秒钟左右,接着是右膝。开始时每天做一次,以后每天增至2~3次。

  学会正确地拾起物品:这似乎是一个不值一提的话题。“大多数人只是简单地弯下腰,抓住物品起身就走。”但这是很不正确的,因为这会在你的背上产生过度压力,极易导致锐痛和慢性不适。正确的姿态应该是完全蹲下身去,抓住物品再缓缓起身。

  缩小你的“啤酒肚”:向前凸起的“啤酒肚”威风不再,它使重心前倾,加重背部肌肉的负担,导致肌肉酸胀。爬楼梯、游泳、步行、划船均能很好地帮助你控制并减小腰围,从而将身体重心回复到原先的正常位置。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燕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领警惕“知识焦虑综合症”

所谓“信息焦虑综合症”,又叫“知识焦虑综合症”。最早提出这个概念的是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部的孙彼得教授。详细>>

节后白领频现综合症 5个tips补充正能量

八天假期下来,很多人并未因休了假而精神饱满,反倒是出现了各种各样的节后综合症:上班族不愿工作,上班后没有精神;学生不习惯早起;晚上睡不着……详细>>

白领警惕:周末睡多了也发胖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很多年轻人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不愿意放弃自己的娱乐时间,于是就出现了工作日熬夜,周末补觉的习惯。其实周末的长时间睡眠只……详细>>

早衰综合症 白领警惕“心理死亡”

进入网络办公通讯时代以来,高效率和快节奏成了现代办公的主流现象。不少长期面对电脑的人,尤其是中年知识分子和科技人员,呈现出一种心身的亚健……详细>>

白领警惕节后综合症 如何预防节后综合症

8天假期下来,很多人并未因休了假而精神饱满,反倒是出现了各种各样的节后综合症:上班族不愿工作,上班后没有精神;学生不习惯早起;晚上睡不着……详细>>

  • 白明

  • 肖冠华

  • 黄林洁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