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白领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潜伏在办公室的杀手

2011-03-28 11:27:0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潜伏在办公室的杀手

${FDPageBreak}

  每天数着日期,揉着眼睛去上班。电脑屏幕让脖子疼,光电鼠标让手腕酸,可是,大家都在加班,还有客户拜托你的私事和迫在眉睫的职业资格考试……环顾四周,谁不是将生命的大半耗在办公室,就像上了弦的发条?

  也难怪各路健康杀手就喜欢潜伏在办公室,潜移默化地侵蚀白领健康。究竟是哪些因素可能影响到白领们的健康呢?跟他们见个面吧,然后一起来见招拆招。

${FDPageBreak}

潜伏在办公室的杀手

 

  杀手A显示器

  电脑的是与非,我们就不再多说了。每天面对电脑,最容易发生的就是眼睛疲劳。据临床调查显示,长时间使用电脑的人眼睛疲劳的发生率占到了70%。而也就是无论你从事什么具体工种,只要对着电脑,疲劳就产生了。

  见招拆招

  此外,为自己预备一个好的工作环境,比如可以调整光线的台灯。光线太强或者是太弱,导致屏幕与外界产生强烈的反差,容易对眼睛造成刺激。也不用使用老掉牙的电脑,有些电脑因为使用时间过久,导致电脑屏幕画质降低,清晰度降退,最伤眼睛了。工作的姿势和距离也是很重要,要注意调整一个最适当的姿势。

  如果眼睛疲劳的症状十分严重,还是必须请教眼科医师,配合使用人工泪水或者是睫状肌松弛剂来改善眼睛疲劳的症状。

${FDPageBreak}

潜伏在办公室的杀手

 

  杀手B鼠标

  见招拆招

  如果你从事IT技术研发人员、网站编辑、记者、撰稿人等等从事打字工作或电脑制图的职业,“鼠标手”就已经盯上你了。但按手外科专家的说法,一个经常使用电脑的吉他手是不会患“鼠标手”的。也就是说在连续使用鼠标一个小时之后就需要做一做放松手部的活动,不要连续在电脑前工作时间过长。

  还有,用科学的方法放置鼠标,会大大降低“鼠标手”的发病几率。坐姿情况下,保持上臂与地面垂直时肘部的高度。上臂和前身夹角保持45度以下的时候,身体和鼠标的距离比较合适。

${FDPageBreak}

潜伏在办公室的杀手

  杀手C 座椅

  长时间坐办公室由于长期前屈,使肌肉、韧带、筋膜、关节囊等软组织长期处于紧张状态,最显著的病变就是颈椎超出生理的负荷。长此以往,可能导致颈椎劳损引起的高位瘫痪,还有突然晕倒的风险。

  见招拆招

  既然我们都是为了工作,说服老板买一张舒服的座椅吧。一把好的椅子应满足使用者的人体尺寸,如身高、坐高、大腿长度都要考虑周全。座椅靠背不要太直,因为椅背主要用来支撑背部(脊柱),而脊柱有着天然的生理弯曲,靠背太直的椅子坐上八小时,多累啊;座椅的高度要适宜,脚不能悬空,脚悬空会使大腿根部的血管受到压迫,血流不畅,容易引发疲劳。不妨坐在椅子上试一试,保证腰部垂直、小腿与地面和大腿垂直、大腿与腰部呈90度角,这些尺寸保证了坐起来最舒服,减少腰酸背痛的发生。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王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办公室的交流技巧

不要人云亦云,要学会发出自己的声音 老板赏识那些有自己头脑和主见的职员。如果你经常只是别人说什么你也说什么的话,那么你在办公室里就很容……详细>>

在办公室如何减肥

很多白领MM抱怨平时工作太忙根本没有时间去健身房运动,导致下半身水肿,水桶腰等肥胖问题。其实,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就可以实现健身的目标,下面……详细>>

在办公室里吃饭坏处多多

详细>>

在办公室里手机最好调成震动

详细>>

你“污染”了办公室吗?

办公室属于公共场所。但是,因为人们每天在办公室里呆的时间不短,又会令办公室带上了各种私人的色彩。因为公私不分,一不留神,你会从人见人爱的……详细>>

  • 黄丹平

  • 刘泉

  • 苏鹏

  • 陈伟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