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白领 > 正文
恶心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阑尾炎肝硬化青光眼炭疽梅尼埃病

上班族别因加班而周末狂睡

2011-01-10 08:36:2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上班族别因加班而周末狂睡

  很多上班一族平时工作很忙,趁着周末时间赶紧补觉,每天蒙头大睡十几个小时,但是总觉得还没睡够,回到公司上班后却出现不同程度的“犯困”,甚至是身体上的不良反应。对此,专家表示:补觉也要遵循生物钟。

  很多上班一族平时工作很忙,趁着周末时间赶紧补觉,每天蒙头大睡十几个小时,但是总觉得还没睡够,回到公司上班后却出现不同程度的“犯困”,甚至是身体上的不良反应。对此,专家表示:补觉也要遵循生物钟。

${FDPageBreak}

上班族别因加班而周末狂睡

  当下很多上班族都有“周末狂睡症候群”,这些人往往在平时的工作中得不到充足的睡眠,非常疲惫且每日精神恍惚,这样的状态会连续几周,几周之后再死死地睡上一个长觉。专家对此很忧虑,“其实每晚少于7小时的睡眠都可能破坏人的生物钟,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消化力和激素水平。”

  生物钟需要理想的运转方式。当睡眠不规则时,人的整个身体就会进入一种无规则的状态之中。食欲低下、恶心、变得很抑郁、或是无法集中精力都是“周末狂睡症候群”的症状之一。平时工作时间紧张、工作压力大、睡眠不足的上班族人群,最好在熬夜后的12小时补足睡眠,也就是在第二天多睡上一到两个小时的觉,如果可能,中午再睡上半个小时的午觉。

  专家提醒,一定不要一整天在床上处于昏睡状态,15个小时以上的睡眠也会导致生物钟的紊乱,还可能让人难以入眠。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上班族回家别坐沙发

近年来,上班族脊柱疾病呈上升态势,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骨科主任温健民主任医师为健康时报读者开出了一剂“良方”――回家以……详细>>

上班族如何提神?

上班族,可能有时要面对电脑以及业绩、加班等众多因素,使得身体健康状况,每况愈下。有养生专家提醒,上班族可以自配一些花茶,以提神又保健养生……详细>>

上班族养生喝这些茶

选用白萝卜100克、茶叶5克,先将白萝卜洗净切片煮烂,稍微加点食盐调味,再将茶叶冲泡5分钟后倒入萝卜汁内服用,每天2次。详细>>

上班族如何巧健身?

用双手手指由前额至后脑勺,依次梳理,增强头部的血液循环。可预防脑部血管疾病,还能使头发黑亮。详细>>

工厂上班族怎么增肥

对于那些长期坐办公室的瘦人来说,每天应抽出一定的时间来锻炼,这不仅有利于改善食欲,也能使肌肉强壮、体魄健美。人体的肌肉是“用进废退”,如……详细>>

  • 陈科全

  • 李跃

  • 赵芯梅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