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白领 > 正文

世界500强企业HR最爱的简历

2010-09-29 08:34:4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求职宝典——500强HR最喜欢这样的简历

  简历是求职者常用的一个工具。在毕业生的求职过程中,简历往往起到了是获得面试机会的重要工具。下面从HR的角度谈谈如何写简历,希望对毕业生求职有所参考。

  简历最重要的是要有针对性。这个针对性有两层含义:一是简历要针对你所应聘的公司和职位;二是你的简历要针对你自己,写出自己在大学的亮点。

  写简历前将自己在大学的学习、社会工作和生活仔细回想一遍,写下有亮点的事情。

  如成绩优秀,获得过奖学金或者获得过什么竞赛奖励等;如参加过学生会工作、学生社团工作,到哪些单位实习过,组织过什么活动,取得什么业绩等;如自己在大学里做过什么有意义的事等。找出自己如众不同的地方,找出能反映自己良好素质的成绩或实践活动。

  然后根据所应聘的岗位和公司进行一定的筛选和修改。

  打个比方,如果是应聘技术型的工作,重点是要突出你的专业成绩、实践能力、团队精神等。简历上应该体现你的专业成绩,曾经做过的与应聘岗位有关的项目及所取得的成绩,或在专业刊物上发表的论文;另外,也可以稍加一点你参加的社会活动,表现你的团队合作精神。如果是应聘销售类的工作,重点要突出你的沟通能力、人际交往能力和不服输的精神。简历上应体现你的社会活动业绩,你曾经做过的兼职,以及你因为坚持和毅力取得的成绩。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HR是如何筛选简历的

《王大哥的求职经》中的王大哥,曾先后在多家大型外资企业担任经理人,长期与外资企业及猎头公司打交道,熟悉外资企业的用人制度、招聘流程及企……详细>>

你的简历能让HR看上两分钟吗

制作简历成为大学生进入职场的一门必修课。数据显示,HR阅读每封简历的时间相当有限,花15秒进行简历的粗略浏览,而阅读感兴趣的简历不超过……详细>>

真实爆笑求职简历 你看过没?

这是佛罗里达一名17岁男孩的真实求职申请信,一公司雇用了这名男孩,缘于他太老实太有趣了。详细>>

从企业出发 做好你的简历

“简历是找一份好工作的敲门砖”, 目前是应届毕业生们正处于热火朝天的求职高峰期,但很大一部分毕业生并没有精心砌好这块“敲门砖”,往往是……详细>>

求职简历最不该有的致命弱点

当雷来找我时,他几乎已放弃在行销领域内找一份中等管理职位的努力。经过三个月徒劳无功的奔忙,看上去一败涂地的雷只接到三个他出于绝望、应征……详细>>

  • 潘永

  • 秦鉴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