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白领 > 正文
天花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手足口病病毒性疱疹炭疽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口蹄疫

四激励动作重燃职场自信心

2010-07-22 08:50:3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从事一份有意义的工作是让自己建立自信最好的方法之一。不过由于现在经济环境不景气,竞争激烈,而当年轻上班族进入职场,却因为工作效率不高、工作表现不如预期,或人际关系出了问题,反而让工作剥夺了你的自信。

  1、写下让你感到骄傲的努力。准备一张小卡,每天至少写下3件让你感到骄傲的事情。这里指的不是你今天又接到一笔多大的案子,而是当你已经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准备简报,即使最后提案并没有通过,也应该写下来鼓励自己。如果你真的想不出来自己到底做了哪些努力,或许可以找个值得信任的同事帮助你。

  2、抓住空当,磨炼你的热情。即使一天只有15分钟也好,每天花一点时间在自己最喜欢的兴趣上,比如利用上班前和另一半吃顿早餐;晚饭后整理阳台的花花草草;或上网和计算机玩15分钟的围棋。如此会让你更容易找回对工作的热情。

  3、准备一个“奖状”公布栏。在家里找一个你每天最常经过的一面墙,挂上一个小小公布栏,把所有能够展现自我价值的“奖状”都贴在上面:比如说辛苦设计的提案报告封面;被老板称赞的一封email;或是生日时同事合送你的干花。每天经过看一眼,你就能吸收它带给你的正面能量。当然也要记得每个月更新。

  4、专注于如何解决问题。停止任何负面的、责备自己的想法,专注于如何解决问题。或许在电话或计算机旁贴一个禁止标志,可以提醒自己不要陷入负面的思考中。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职场自我激励试试这四招

工作效率不高、工作表现不如预期、人际关系出了问题……一些年轻上班族初入职场,各种负面因素剥夺了他们的自信,专家教职场新人4个简单的“小……详细>>

自信:职场生存的准则

详细>>

驰骋职场 你需要自信!

人在职场,想要让别人看得到自己,最重要的是自信心够不够,关键就是看看你懂不懂得适当地“托自己的大脚”!若能做到自信满满,相信驰骋职场,你……详细>>

白领:笑容自信决胜职场

决胜职场并非只是努力,重要的应该是能力。作为白领女性,能力不仅仅是办公的技巧,以下四式也应该列入你的能力范畴。笑容:脸上的笑容不仅能传递……详细>>

职场新人在习武中找自信

王先生问:我大学毕业来京发展快两年了。现在我的情况很不好,工作压力大,业绩不好,没有劳动合同,底薪仅够吃饭,租房子要靠家里接济,跳槽又……详细>>

  • 邓启文

  • 黄呈辉

  • 侯金林

  • 李文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