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白领 > 正文

职场男人休什么假可以长寿

2010-07-01 11:56:2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在我国,男人总是比女人寿命短,原因有生理因素、心理因素等多种方面,但有种假能让男人更长寿,而且这种让男人长寿的假期在瑞典是规定男人必须休的,到底是什么假能让男人延年益寿呢?

  瑞典研究人员发现,男性休产假照顾新生儿可以有效降低其患病风险,从而缩小男性与女性寿命差距。研究报告由《社会科学和医学》杂志发表。

  瑞典卡罗琳学院研究人员分析7.2万名父亲情况后得出结论:休假两个月照顾新生儿可以使男性过早死亡风险降低近25%。

  研究人员认为,产假有助延寿可能有两方面因素。一方面,男性在与孩子亲近过程中会更加关注自身健康状况,注意饮食健康,更注意听取医生建议,总之会减少对健康构成风险的行为。

  另一方面,与孩子在一起可减轻精神压力。

  瑞典是世界上第一个立法对男性休产假作出规定的国家。孩子出生后,父母共有带薪休假13个月,其中至少2个月休假属于父亲一方并不可转让给母亲。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职场男人哭泣也是解压

调查一:逾四成男性难挡压力详细>>

适合职场男人的食疗菜单

商务餐远离生猛海鲜烤涮生猛海鲜成为一种饮食时尚,但是由于这些食物中存在寄生虫和细菌的概率很高,加之过于追...详细>>

职场男人绝不能触碰的禁忌

1.不要在办公室的电脑里登陆色情网站详细>>

哪些体态语?职场男人你必须懂

从曾经的“矜贵”到如今不得不同样面对就业压力,在职场中,男人更应该懂哪些体态语?详细>>

10种职场男人最“恶心”

1、气味男人详细>>

  • 赵泳谊

  • 潘永

  • 卞华伟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