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白领 > 正文
头昏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鼻炎神经衰弱蛛网膜下腔出血矽肺尿崩症

职场里要学会换位思考

2010-07-27 08:00:3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在现代职场,你是自己创业的老总也好,是给别人打工的职员也好,都一样面临巨大压力。在注视自己的艰难处境的同时,不妨将自己四分之一的眼光看向别人,合作者或者同事。这样,你就可能体谅别人的行为,让自己的团队更具核心竞争力,为自己的成功目标增添更多助力。

  只要进了办公室,你就像是上了发条的闹钟一样不停地工作,以便在最短的时间内让上司和同事看到你的工作成效,你不必不平衡,也不必抱怨,因为其他人也一样。因为在公司考核时,“效率”是衡量员工的第一标准。

  在这样的工作环境中,当你面对着厚厚一摞待处理的文案愁眉不展时;当你刚刚挨了上司的“板子”,心中怒气冲天却不能发作也不敢发作时;当你加了一个通宵的夜班,头昏脑胀可又不得不出席一个重要的会议时,压力自然而然地产生了,同时滋生的可能还有你对同事、对合作伙伴或者对下属的不满,觉得自己替他们承担了责任,这就滋生了你的离心力。

${FDPageBreak}

  现代职场的一句口头禅就是“忙”。如果要说谁最忙,或者哪些人在忙,大多数人都会感觉自己是忙得最昏天黑地的那一个。朝九晚五,四季恒温,一个格子间,一个显示器,一大堆文件,总有做不完的事情。

  你是老总你有压力,你是高管你有压力,你是总监你有压力,你是普通员工你也有压力……

  在现代职场上,工作压力是不可避免的,事实上,一定的工作压力也有助于你的成长。工作中有一定的压力,它能激发出你的潜能,使你发挥最佳表现。如果你想在工作上有所成绩,就一定会感到有些压力。所以,压力不是上司、不是同事、不是下属、不是其他人推加给你的,让自己背上沉重负担的其实是你自己。

  不要老是想着压力和烦恼,不要总对自己的团队怨声载道!压力每个人都有,责任每个人都负,工作每个人都不轻松……每天早晨醒来时,你只要对自己说一声“又一个美好的早晨到来了,又可以见到可爱的合作伙伴了!”那么,你就会焕发出一种活力,有信心开始迎接新的一天的工作。这样做,对你的成功只有好处没有坏处!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职场人士要学会职业定位

定位是营销学概念,是伟大的营销学大师尔列斯(AlRies)和杰克特劳特(Jack Trout)最先提出并加以推广的。详细>>

职场一族要学会合理宣泄情绪

快节奏的都市生活,激烈的职场竞争,令身处其中的人们无时无刻不承担着巨大的压力。长此以往,那些不愉快的消极情绪,若得不到及时排解,超过一定……详细>>

走职场 要学会不温不火

一般来说,工作时遇到挫折、能力不被重视、和同事间勾心斗角、恶性竞争,或是公司制度和环境不够健全、开放,失业率高涨等,都是引发职场愤怒的……详细>>

学会在职场说不

当你的上级又再指派工作给你的时候,而你手头上的工作正堆积如山,若是你不敢拒绝,只会苦了自己,工作亦更因此做得不好。 大部分职场员工都不……详细>>

白领要学会自我心理按摩

就业压力、职场压力加大,易引发心理问题。 详细>>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卓文燕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