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白领 > 正文

父亲节调查:七成职场父亲感觉压力大

2010-06-01 14:23:3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一首《常回家看看》唱响大江南北,表达了无数个家庭父母的心声。随着职场人工作压力的日渐加大,忙碌的职场人陪伴父母的时间越来越少了,那么在父亲节这天,忙碌的职场人有没有想过要为父亲送上一份真挚的祝福呢?为此在网上进行了父亲节特别调查,调查显示,超过九成职场人在父亲节那天有“表示”。

  超过九成职场人有“表示”

  在调查中,76.9%的职场人意识到父亲节即将到来,占到了全部职场人的四分之三。在各大城市中,广州、深圳的职场人意识到父亲节即将到来的比例最高,超过了九成,达到90.5%,成都则相对较低,只有40%的职场人表示自己在调查前就意识到父亲节的即将到来了。

  尽管有不到四分之一的职场人还未意识到父亲节在本周末即将来到,但是在本次调查的提醒下,超过九成的职场人都表示在父亲节这天会有所“表示”,只是表达方式各不相同。对于的55%的职场人来说,父亲节这天无法回家探望父亲,所以通过电话和短信向父亲表达祝福;在调查中还有4.1%不能回家的职场人打算提前买份礼物,给父亲寄回去;27.6%的职场人是幸福的,因为和父亲居住在同一个城市,可以回去看望父亲,其中14%的职场人打算带份礼物回去,13.6%的职场人准备回家好好陪父亲吃顿饭。

  智联招聘高级职业顾问把冉女士认为,对于忙碌的职场人来说,利用节日和家人尤其是父母,好好沟通一下,对于个人的心理是一种难得的安慰,也是在巨大压力下的一种良好释放。人与人之间的淡漠往往是习惯性的,沟通越少越不愿意沟通,其实很多时候家人之间,特别是孩子与父母之间说上一句令人心暖的话,对双方都是一种巨大的幸福感,这也是现代都市人最宝贵的财富之一。

  超过八成职场人认为父亲节与母亲节同样重要

  对于大部分人的感觉,母亲节更早地在国内得到了传播,但是对于绝大部分职场人(83.1%)来说,父亲节与母亲节这两个节日是同样重要的。当然也有11.6%的职场人还是认为母亲节更重要一些。

  从城市来看,上海和大连的职场人认为母亲节更重要的多一些,特别是大连,选择母亲节更重要的达到了三分之二。上海选择母亲节更重要的达到了三成,在各大城市中也是比较多的。长沙则有四分之一的职场人选择了父亲节更加重要,在各大城市中是最多的。

  超过八成职场男人想当温和父亲

  在调查中,39.8%的职场人表示自己有一位严厉的父亲,60.2%的职场人表示自己有一位温和的父亲。在关于父亲对自己的影响问题上,78.9%的职场人表示正面影响多一些,8.7%的职场人表示负面影响多一些,12.4%的职场人表示没有什么影响。

  分析温和父亲与严厉父亲,各有利弊,但是从对职场人对于自己影响的选择来看,似乎温和父亲的正面影响会更多一些。调查显示,温和父亲带来正面影响的达到了81.4%,严厉父亲带来正面影响的则相对低了一些,低了六个百分点,为75%。

  对于大部分职场男性来说,他们更愿意自己将来成为一位温和的父亲。在对于参与调查的职场男性的调查中,选择想做严厉父亲的只有15.5%,选择做温和父亲的则达到了84.5%。

  近七成职场父亲感觉压力大

  在对于已经成为父亲的职场男性的调查中,所有的职场父亲都表示在成为父亲以后有了明显的变化,其中选择最多的是68%的职场父亲表示有了孩子以后,压力大了,需要谋求更好的发展和更好的薪酬。与此相反的有8%的职场父亲表示,压力是大了,但是他们谋求的不是更好的薪酬,而是更加稳定。剩下的24%的职场父亲也分为两部分,12%的职场父亲认为自己的变化是留在家里的时间更多了,而另外12%则表示,为了家人更好的生活,则不得不更多的出去应酬,在家的时间更少了。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七成职场人因压力大现抑郁

工作压力已经导致七成职场人产生抑郁倾向。日前,某知名招聘网站发布职场压力状况调查。调查显示,职业发展的困惑、不断发生变化的环境以及工作……详细>>

父亲节:为父亲做一份健康菜谱

父亲节如果没有Montblanc手表、LV领带、BOSS皮鞋作礼物,也没关系。因为有心最重要,相信亲手做一顿饭给爸爸吃,会令他更开怀。详细>>

职场压力大 如何排解压力健康生活?

如今上班族的工作压力最大,无论是家庭还是工作都是有着巨大的压力。那么职场人如何缓解工作压力呢?详细>>

父亲节特别策划:看看四类保健品

(1)如果他很少锻炼……详细>>

年关压力大,当心患上职场匆忙症

赶着去上班,遇上写字楼电梯爆满、挤不上去,心情顿时变得很糟糕,在等待的时候不停地左右脚跺来跺去,这就是典型的职场匆忙症。详细>>

  • 潘永

  • 秦鉴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