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白领 > 正文

职场真的需要天天加班吗?

2010-06-13 11:42:0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职场就是这般的不讲道理,你以为你的“加班”会被领导认可,但没准儿领导还以为你在利用公司的资源做私活……

  当下年景不好,大学生求职碰壁,职场人裁员减薪,如果说过去大家是吃着碗里的看着锅里的,现在则是一个饭碗无数人在抢,很多人牢牢抱着自己的木饭碗,生怕被他人抢了去。

  为了保护好自己的饭碗,很多人使尽浑身解数表现自己,除了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甚至自愿承担了办公室里的诸多分外之事,忙得像一只上足了发条的闹钟,一天到晚走个不停。咳咳,同志们,这种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我们当然是——赞赏的!但有时候,也要注意一个度哇……论语云,过犹不及,也就是说,什么事情做得太过头了和做得不够一样,都是值得商榷的。

  比如,有位同学刚刚工作,兴奋之情简直难以言表,恨不能把单位当成家一样热爱,每天在单位“加班”到很晚才回家,周六周日也经常在单位泡着,没有食堂就凑合吃点泡面,公司的很多杂事哪怕寄个快递他都一并承担下来,他觉得这样能给领导留个好印象,在刚进去的一拨新人中拔得头筹,最快“晋升”。

  没想到领导过了一段时间找他谈话,说:老看你呆在单位,是不是业余生活太单调了?年轻人,没事多出去走走,和同龄人交交朋友,生活太封闭会直接影响你对这份工作的长久激情。而且工作时间拖得过长,什么事情都管,谁的忙都帮,自己的本职工作被牵扯精力,效率反而受到影响。“

  这位朋友一听就傻眼了,没想到精心策划的“表现”行动,却给老板留下了不好的印象。其实职场就是这般的不讲道理,你以为你的“加班”会被领导认可,但没准儿领导还以为你在利用公司的资源做私活,因为他觉得给你的工作量在上班时间完全可以搞定。你以为你的“敬业”会被同事赞赏,但没准儿别人却因为你“太努力”而倍感压力,甚至在一旁说你的风凉话。

  所以,该下班就下班,尽量和其他同事保持步调一致,承受相似的工作压力。如果办公室里每天晚上最后一个关灯的人都是你,不如认真考虑一下:怎样才能不做最后一名?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职场新女如何摆脱厌班症?

一想起要上班,我心里就厌烦得不得了,什么时候才能摆脱上班的苦恼啊?上班没多久,年仅25岁的娟子就产生了厌班症,而几个月前她刚刚开始参加……详细>>

职场需要一定距离感

详细>>

职场轻松加薪必学9套路数

1、传统派详细>>

职场上需要“妖精”员工

详细>>

职场流行“中性职场女”

“超性别主义”让男性和女性的界限日渐模糊,一些具有性别色彩的指称,比如先生(Mr)、太太(Mrs)、小姐(Miss)一律统称中性化的“……详细>>

  • 赵泳谊

  • 秦鉴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