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白领 > 正文

妙招:睡眠好 指压促进美容觉

2010-04-20 16:34:5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美容觉”的时间是晚上的10点至次日凌晨2点,这是身体内部自我调整的最佳时间,所以睡好美容觉对皮肤大有益处。然而,熬夜 、失眠、多梦的困扰,让我们的美容觉总是睡而不得,皮肤和气色因此而变差。其实只要找到好方法,就能睡好美容觉,唤醒鲜活靓丽的面容。

  鸠尾穴

  忙碌了整天,身心疲惫却遭遇了失眠。而失眠往往由于神经过于兴奋所致。

  位置:鸠尾穴位于人体的心窝正下方,最底下肋骨稍下处。

  功效:按压此穴,能消除疲劳和焦躁情绪,带来心态安宁的睡眠。

  方法:用两个大拇指按压此穴,作圈状按摩,左右各60次。

  期门穴

  熬夜是美容的大敌。23点到次日的凌晨1点是肝部排毒时间,如果这段时间不能入睡或睡眠质量不高,会影响肝脏排毒,导致肝火过剩,让脸色变得蜡黄粗糙,甚至出现痘痘。所以,调理肝脏是让美容觉发挥作用的关键。

  位置:位于胸部,乳头直下,第6肋间隙,前正中线旁开4寸。

  功效:疏肝养血,解除胸闷惊悸的症状,促进睡眠。

  按摩方法:双手拇指分别按压在两侧的穴位上,圈状按摩,左右各60次。${FDPageBreak}

  巨阙穴

  夜间是大肠排毒的时间,如果排毒不畅会导致便秘、腹泻等肠胃问题,直接影响我们身体的健康,很多皮肤问题也都由此产生的。好好利用肠道“工作习惯”,享受美妙睡眠的同时,达到美容的效果。

  位置:在体前正中线,肚脐上六寸处。

  功效:按压此穴,解除心烦,促进肠胃运动 ,有益于大肠的排毒,解决各种肠胃问题。

  按摩方法:用拇指按压此穴,作圈状按摩60次。

  关元穴

  多梦严重影响我们的睡眠质量,让我们的身体得不到充足的休息,长此以往会导致元气不足,脏腑不调,身体虚弱,气色不好。只有睡得安稳香甜,才能气血运行顺畅,容光焕发。

  位置:关元穴在肚脐下3指处

  功效:按摩此穴可改善气滞血瘀引起的神经衰弱、失眠、精力减退的症状,使体内各个脏器得到滋养和修复,养血养气,利于美容。

  按摩手法:将双手叠在一起按压此穴位,也可以连同此穴周围做圈状按摩,连续60次。

  促眠食补

  除了通过按摩穴位、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规律的作息来提高睡眠质量,另外还可以补充一些有助于睡眠的食物。

  香蕉:有“安眠水果”的美称。除了能平稳血清素和褪黑 素外,还含有能够让肌肉放松的镁元素 。

  菊花茶:之所以被归为就寝前适宜的饮品,是因为它具有适度的镇静功效,对无法放松的神经或身体来说,是的天然安慰剂。

  温牛奶:牛奶中含有一些色胺酸(具有镇静作用的一种氨基酸)和钙,钙有利于大脑充分利用色胺酸。而且它能让人产生重返幼年的感觉,对婴儿来说,温暖的瓶子就意味着“放松,一切都很好”。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容觉” 的6大基本要素

1.清洁功夫要做足详细>>

何时入睡才算美容觉?盘点睡好美容觉的6大步骤

很多人每天晚上十一点之前就会睡觉,并称之为“美容觉”。虽然不是想着一觉醒来能变瘦变好看,但是,睡个好觉的确可以让人神清气爽、容光焕发的。……详细>>

美容觉五大误区 慎防勿进变丑女

在生活中,倘若睡眠不规律,皮肤就会变得暗淡粗糙。有人说:美人多觉。大家都知道“美容觉”这一说。似乎爱护肌肤的女人都认为,保证充足良好的睡……详细>>

睡前3招瑜伽 睡个美容觉

睡前瑜伽能让筋骨放松,释放压力。瑜伽动作能够梳理女性身体,有瘦身减压、美容养颜、调节女性内分泌等。详细>>

女人都爱睡“美容觉” 但这些睡眠习惯让你越睡越老!

睡“美容觉”是现在很多年轻女性朋友口中常说的,的确,合理的睡眠方式能够让女人更加年轻充满活力,肌肤更加光滑有弹性。不过,一些女性往往只做……详细>>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