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白领 > 正文
细菌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霍乱伤寒布氏杆菌病细菌性痢疾麻风病

“姿色”是女人的事业?

2009-12-04 08:21:5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最近网上在流传一句话:“事业是男人的姿色,姿色是女人的事业。”前半句话暂且不论,议起来肯定也是一番天地,众说纷纭;单说这后半句话,虽然也颇有争议,但对相当一些女人来说,确实如此,她们就是把姿色当事业来干的。

  不夸张地说,女人有了姿色,就至少有了一半的“事业”。天生丽质的女人,从小孩子时就受宠,一抱出来便被人千夸万赞,给足了家长面子;一上学又因为漂亮而备受老师喜爱,不想当班干部都不行;就职时,仅凭个漂亮脸蛋便能所向无敌,可当女模特、女明星,风光无限,可干女秘书、女公关,气象万千,一不留神就转正为名导演夫人、董事长太太;还没到谈对象年龄,后边就跟着一大群追求者,任挑任选。

  化妆,是女人“事业”成功的基本前提。高超的化妆术,确实可以以假乱真,让人格外年轻、光艳。常见到一些女人浓妆艳抹后光彩照人,一旦卸妆后便惨不忍睹。正所谓“上帝给女人一张脸,女人又给自己造了一张脸”。一些不安分的男人,在外边接触的大都是精心化妆的女同事、女客户、女下属,看上去无不美丽妖艳,让人想入非非,忍不住就想搭讪,套近乎,甚至动了勾引之心。回到家后,再看自己的老婆,脸色蜡黄,眼睛无神,嘴唇惨白,其实,他没想明白,自己老婆如果好好化妆后出去,照样也是可以迷到一圈男人、被人觊觎的。

  整容,是女人保证“事业”成功的终南捷径。爹妈没把自己生好,那是没有办法的事,再回炉更不现实,只好动刀动剪,巧夺“天工”。整容,毕竟是在皮肉上“精耕细作”,难免会细菌感染、手术失败,据说,每年全国约有20万例因整容手术失败而毁容者。但仍有成千上万的女性义无反顾,不怕牺牲,在投入大把钞票后,又把自己的脸蛋、身躯放在手术台上,听任那些水平或高或低的整容医生纵横驰骋。

  装嫩,是女人巩固“事业”的最后一招。美女迟暮,是最可怕的事,再娇嫩的女人也不过二十来年好光景,一过四十,就开始皮皱肉松,鱼尾纹爬满脸颊,走在街上,会很煞风景地被小孩子误认为是“奶奶”。以姿色为事业者,姿色没了事业也就垮了,这时候,“事业”就到了危险之际,她们想方设法拉住青春的尾巴,脸上的粉涂得更厚,嘴唇抹得更红,说话嗓门装得更嗲,衣服选得更艳,再加上打针吃药,拉皮除皱,为了装嫩,无所不用其极。可惜,年龄不饶人,韶华难留住,那些个努力多为徒劳。

  这个时候,我们会发现,那些原本姿色平平、毫不起眼的女人,反而会因事业成功而变得容光焕发,充满自信,魅力无穷,此时才会悟出一个道理:把姿色当“事业”,是靠不住的昙花一现;而把真正的事业当事业,才能永葆青春。

 

  编辑推荐

    “姿色”是女人的事业?         灰霾天、堵车别按下车窗        原来孤独感也会“传染”!

    紧闭门窗 加湿器也枉然          提示:老人运动前应喝杯水      冲马桶要不要盖上盖子?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城府是女人的防身武功

不是每个女人都能修炼出最高级的城府,就像不是每个学武的人都能练成大师——她必得聪明过人吃过苦头,同时又须有足够的善良敏感和睿智,才可以……详细>>

女人如何零风险成功转行

详细>>

职场女人 该向男人学什么

详细>>

职场精品女人需小心3种典型心理危机

“精品女人”是指拥有高学历、高收入、高职位的职业女性。心理学家们发现,大家眼中的这些职场“精品女人”,已经开始出现越来越多的心理危机,……详细>>

职场中女人须向男同事学7优势

1、直接要求详细>>

  • 邓启文

  • 李文莉

  • 侯金林

  • 黄呈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