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白领 > 正文

职场自我激励试试这四招

2009-09-09 08:03:1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工作效率不高、工作表现不如预期、人际关系出了问题……一些年轻上班族初入职场,各种负面因素剥夺了他们的自信,专家教职场新人4个简单的“小动作”,来帮你消除工作所带来的负面影响:

    1.抓住空当,磨炼你的热情

    即使一天只有15分钟也好,每天花一点时间在自己最喜欢的兴趣上,比如利用上班前和另一半吃顿早餐;晚饭后整理阳台的花花草草;或上网和计算机玩15分钟的围棋。如此会让你更容易找回对工作的热情。

    2.写下让你感到骄傲的努力

    准备一张小卡,每天至少写下3件让你感到骄傲的事情。这里指的不是你今天又接到一笔多大的案子,而是当你已经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去准备,即使最后提案并没有通过,也应该写下来鼓励自己。如果你真的想不出来自己到底做了哪些努力,或许可以找个值得信任的同事帮助你。

    3.准备一个“奖状”公布栏

    在家里找一个你每天最常经过的一面墙,挂上一个小小公布栏,把所有能够展现自我价值的“奖状”都贴在上面:比如说辛苦设计的提案报告封面;被老板称赞的一封E-mail;或是生日时同事合送你的干花。每天经过看一眼,你就能吸收它带给你的正面能量。当然也要记得每个月更新。

    4.专注于如何解决问题

    停止任何负面的、责备自己的想法,专注于如何解决问题。或许在电话或计算机旁贴一个禁止标志,可以提醒自己不要陷入负面的思考中。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职场自我激励 试试这几招

详细>>

职场“咸鱼族”找寻自我之路

Toya是我的一个远亲。在亲戚圈子里,这个孩子够让人头痛的,好端端大学念出来后不去找一份正经工作,和一群同样“不务正业”的小伙子成天混……详细>>

学校人到职场人:放弃自我低调做人

对涉世未深、缺乏职业规划能力的毕业生来说,第一份工作存在着相当大的压力。从高高的象牙塔走下来的他们怀抱的是理想化的思维方式,是指点江山……详细>>

职场快乐需自己寻找

行走职场的人们或多或少都遇到过不尽如人意的事,上司的责难、升职加薪总是遥遥无期、同事间的勾心斗角……这一切让我们觉得工作是那么的不快乐……详细>>

初涉职场 慎“锋芒毕露”

初涉职场的人才,往往都急于显露一下自己的才能和实力,盼望尽快得到他人的认可和刮目相看。因而表现得锋芒毕露、急于求成,凡事都要争个“先手……详细>>

  • 潘永

  • 卞华伟

  • 秦鉴

  • 赵泳谊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