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白领 > 正文

女性职场的8个路障

2008-12-22 09:37:4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路障1:不愿意显露才华,掩藏职业抱负,只坐等伯乐的出现。 

    持有这种心理状态,说明你是一个对自己的能力缺乏自信的人,有极强的依赖性与惰性。一味被动地等待老板能够有朝一日发现你,是极不明智的想法。聪明的做法是,勤奋努力地工作,充分展露你的才华,并在老板面前适时讲出你真正的需要,这样反倒会让他觉得你是一个了解自己并充满自信的人。      

    路障2:希望人人都喜欢自己,太在意上司和同事的评价,稍有一点差错就自责。 

    任外贸公司公关部助理的晓雨是一个谨小慎微的人,她处处留心,生怕得罪了同事或上司。可不知为什么,渐渐地她成了办公室里最遭冷落的一个。身处职场,大可不必为了博得所有人的欢心而为难自己,否则,将大量的精力投入其中,非但工作业绩不会提高,还会给人留下虚伪、过度热情的印象。      

    路障3:陷入内斗,为争利益互不相让,造成两败俱伤。 

    严丽是某公关公司项目一部的经理,她与二部的经理是死对头。一次因为争取一个时装发布会的赞助商,两人展开了一场激烈的竞争,甚至到了剑拔弩张的地步。在同一个屋檐下,这样的内斗是极不明智的做法,结果往往会导致两败俱伤。对于自己看不惯或有利益冲突的人,最好的办法是选取一条互利之道,团结为本,回避矛盾。这样不仅显示了你的宽容胸怀,更体现出你以公司整体利益为重的工作原则。      

    路障4:把工作当苦役,而非乐趣,不会忙里偷闲。 

    静是外企职员,每天的工作就是拟订合同、统计销售情况、制订市场运作方案。通常她是每天最后一个离开办公室的人,回到家已是精疲力竭。静发现自己简直成了一台工作机器,她不知道这究竟是不是自己想要的生活。对于职业女性来说,工作固然是重要的一部分,但生活中还有许多值得你去看、去享受的内容,千万不要把自己变为工作的奴隶。      

    路障5:对挑战有恐惧感,不愿冒险,不喜欢改变。 

    梅是一家公司的业务主管,谈起她成功的秘诀,梅说:“我原先的工作很轻松,后来有一天公司内部重组,老板问我是否愿意去拓展一项新业务。我希望自己的生活有所改变,所以接下了新的工作。也许就因为当初的冒险,才有了今天的成功。”成功需要艰苦的努力,但更需要勇气和敢于冒险的精神。能够克服惧怕心理,面对挑战,相信自己能行,这正是成功者与平庸者之间的差别所在。      

    路障6:负面思考,成为牢骚族和抱怨族。 

    有的女性碰到问题时往往习惯于发一通牢骚,而不是想方设法解决它。帆是一家公司的部门经理,为人豁达开朗,谈及这点时她说:“以前我也是稍不顺心就抱怨不休,似乎这个世界上所有的人都在和我作对,搞得自己事事都不开心。后来终于意识到,抱怨不能解决任何问题,只有以积极的态度去面对,才是解决问题的关键。”      

    路障7:别人怎么要求,我就怎么做,难以对他人说“不”。 

    很多女孩子在工作中常常是“乖乖女”,别人怎么讲,她就怎么做,但结果往往是吃力不讨好。君曾任职于一家大公司,刚开始工作时负责文件整理和跑银行等杂事。有一次,一位同事问她可否帮助复印几百份的产品介绍,君迟疑了一下,还是答应了。可是当君处理完自己手头的工作,已经没有时间去复印了,自己感到内疚不说,同事也不满意。可见,在接受他人或上司的委派时,量力而行是最重要的,给自己太多额外的压力结果只能是适得其反。      

    路障8:办事拖拉,不做时间的主人。 

    拖拉而没有计划性是职场的大忌。一般来讲,女性做事是比较细致的,但同时又往往缺乏计划与统筹安排。此外,有的女性对于一些自己力不从心的项目总是先搁置一边,待到最后关头,才草草交差了事。要想真正克服这一障碍,首先应认清自己的实力,绝不做太高出自己能力范畴的事,然后要对细节深入考虑,统筹规划,时时提醒自己要讲究效率。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决胜职场四招式

详细>>

女性职场成功的十项秘诀

纽约的一位女经理卡·斯贝林向女同胞们推荐了“十项秘诀”,这是她实现事业成功的宝贵经验之谈。这“十项秘诀”是:详细>>

女性 3点理清职场思路

周末有一个小型的同学聚会,来了一个女同学几乎让我不敢认了,两年前见过她还风姿绰约,现在却象一个发面馒头一样地圆了起来,忙问她最近这是怎……详细>>

职场流行“中性职场女”

“超性别主义”让男性和女性的界限日渐模糊,一些具有性别色彩的指称,比如先生(Mr)、太太(Mrs)、小姐(Miss)一律统称中性化的“……详细>>

女性职场的黑色潜规则

要想当好白领,要想永远拿高薪,不付出血的代价是很难办到的。因此,女白领们除了要干好手头的工作,还得不停为自己充电提升能力!否则社会要淘……详细>>

  • 卞华伟

  • 秦鉴

  • 潘永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