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白领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职场女性要小心情绪失控

2008-11-26 10:31:4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作者:吕静  转载

  你有没有这样的情况出现?在半夜两点为了早上会议上的争执而夜不能寐;因为下属消极的执行力而丧失掉一个大客户而恼火;手机经常因为你的情绪失控而惨遭摔打。如果你的回答是肯定的,情绪失控的问题已经摆在你面前并且迫在眉睫。

    中层领导易情绪失控
    连续几天的会议后,38岁的某国际电脑公司销售经理忽然在会场情绪失控,砸杯子、摔文件,破口骂人。作为团队的领导者,她一向在与下属工作中表现积极,有领导风范。此时的她,让周围一片哗然。

    另一位30岁的客户经理在与竞争对手抢夺一个客户的商战中,对方故意地抛出一句:“你真是太笨了。”使她情绪激动,从而行为失控,失掉了客户。

    人的情绪,是一种巨大的、神奇的能量。它既可以激发人的无穷动力,又可以把人推向万劫不复的深渊。一旦情绪失控,就意味着行为失控,一切失控。

    心理医生认为,中层领导在企业管理中是企业目标完成的核心,压力非常大,容易情绪失控。一方面他要完成上层目标,另一方面要寻得下属的配合。而面对员工薪水、职位的要求,中层领导又不具备决策权。在企业管理中,处于尴尬地位。

    竞争对手会利用你的失控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许燕分析,适当表达、发泄情绪是有益的。过分压制情绪则会受其压迫。据了解,发泄愤怒情绪可以释放出很多荷尔蒙,比如肾上腺素,它可以让人做好进攻的准备。

    情绪的发泄并不是罪。但是,在众人面前情绪失控,往往影响人际关系,影响你的领导形象。刘思佳建议,当你意识到自己即将情绪失控时,请离开人群,到卫生间砸东西,发泄心情,然后匀速深呼吸,最后理清事情的头绪,分清轻重缓急。这样才能不影响人际关系。

    一位职场人士说,“想使自己情绪更加稳定一个很重要的方法就是要提前计划,将事情的结果想到最坏处,那么一旦不好的情况发生,情绪也不会有很大的起伏。”"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职场女性须小心"桃色陷阱"

详细>>

职场大好人 小心情绪过劳

阿美在一家公司工作快10年了,是公司上下大家公认的大好人。阿美不仅能力强、脾气好,而且她似乎有一种魔力,能让同事们愿意将心事讲出来给她……详细>>

职场女性 小心“桃色陷阱”

职场上的女人不可避免会和成功男人交往。而几乎天下的成功男人都会有明显的同质性,无论结婚与否,甚至膝下尚有幼子,都愿意同年轻女人打暧昧的……详细>>

职场女性小心遭遇红苹果现象

一个外表新鲜光亮的红苹果,放久了里面会悄悄地变黑,而因为外表仍然是诱人的红润,所以你并不知道它已经变质了,只有当你想起吃它,切开来,才发……详细>>

女性决胜职场四招式

详细>>

  • 肖冠华

  • 张华根

  • 徐远达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