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白领 > 正文

平板艺术音响给他带来千万财富

2008-08-07 10:07:5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背景

  黄安福,29岁,深圳华龙帝升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曾就读于西南林业科技大学林业机械专业,大四辍学后开始代理昆明移动梦卡业务,半年时间赚了几十万元,积累了人生第一桶金。2004年5月,他改用营业厅方式做中国移动卡类业务,惨遭失败,最后仅带了一部诺基亚手机来到深圳,开始打工生涯。

  2005年,黄安福在深圳以800元的价格卖掉了身上仅有的诺基亚手机,然后租了个小房子开始以家教来求生。2006年初,他在做家教的同时,完成了对平板音响的研发,并申请了专利,并于2006年5月注册了阿里巴巴会员,从此一发不可收拾。到2008年仅两年多时间,平板音响在网上的年订货金额已经达到了1000万元。目前公司位列阿里巴巴中国网商20强评选活动的前10强。

  勇于创新获得商机

  2005年一次偶然机会,黄安福接触到了平板音响这个产品,并了解到平板音响起源于英国,但当时由于技术未有大的突破,引入中国后导致失败。而黄安福经研究认为,传统的平板音响不能满足现代人需求,超薄型并带装饰效果的音响才会有市场。同时他发现音质好坏与板材的硬度、密度皆有关,于是迅速投入研究,一年后终于研发出较为理想的平板艺术音响。

  据了解,黄安福研制的平板艺术音响,挂在墙上是一幅迷人的画,是没有喇叭的音响,声音直接靠画面发出,能达到5.1家庭影院效果。其特点是音质传播灵敏度极高,指向性宽,音场分布均匀,音质清晰,瞬态响应好,深度感强,适合个性装饰,是超薄型音响产品。然而产品研制出来以后,黄安福没有资金,他必须在15天里找到投资商,不然连房租都没法续下去。因此他在阿里巴巴网站的“创业投资”论坛上发表了一篇寻找合作伙伴的文章。随后此文引起了投资者的注意,前后有6人在网上联系,其中一人通过12天时间的沟通和考察,投了首批10万元的投资,此后黄安福又获得了一笔85万元的投资。

  借网络获千万订单

  采访中,黄安福表示:“在做网商之初,我首先开始研究诚信通,因为它是阿里巴巴的网络营销工具,而我既然要用它,所以诚信通可以说是我网络营销的开始,特别是其中的竞价、论坛、博客等功能,我发现用这些功能可以很快找到客户,而我目前已经对这些功能几乎全部精通,并且熟练应用,其中包括:社区、直播、博客、竞价、店铺、商圈、诚信通演讲,每一种工具都应用烂熟。比如,一次直播就可以有30多名网友报名成为经销商。同时,我每天都会在社区写主帖一篇以上,跟帖30篇以上,并担任一个论坛的正版主,一个论坛的副版主,每天上网8小时以上。”

  通过努力,目前黄安福已通过阿里巴巴网站发展全国代理商、加盟商、经销商近600家,网上的年订货金额达到了1000万元,由此迅速打造出了全国性营销网络。产品还通过互联网出口美国、挪威、意大利、马来西亚、印度、埃及、韩国、澳大利亚等国家。在采访结束时,黄安福表示,目前公司正在与惠普和沃尔玛洽谈合作,准备进军国际市场。(记者 孙尚伟)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玩音响七大误区

一是将器材放进柜里。有人出于装饰和保护,将器材放进定做的柜子里,这会因柜内空间所引起的潜振使音色浑浊,功放等器材由于没有足够的流通空气……详细>>

小生意巧生财(财富故事)

夏日是一个热气腾腾的季节,也是一个商机多多的黄金季节。如果人们能选择到别人还不曾涉足,或者在传统的生意中融入自己的创意,那么,您的生意……详细>>

警惕:几种电器千万不要放卧室

健康的身体是我们每一个人更好地生活、工作和学习的基础,是做任何事情的首要前提。健康需要有乐观开朗的生活态度,同时健康也来自我们每一天良……详细>>

  • 潘永

  • 秦鉴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