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白领 > 正文

研究表明情感丰富者对企业有益

2008-08-18 14:32:4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新华社华盛顿电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一项研究表明,善于表达情感者,无论是消极还是愤怒情感,对于企业整体都有好处。

  据阿根廷《21世纪趋势》周刊网站报道,这项研究认为,从企业的角度来审视,这些情感可以产生积极的效果,因为它们可以激励人们的社会和道德行为,以及促进合作和自我约束。

  研究负责人米歇尔·图安·帕姆教授说:“企业里有情感丰富的人是件好事,因为情感控制人,甚至愤怒都有助于约束行为。”而较少表达情感的人却不善于和他人相处,或不善于读出他人情感和非语言暗示。“与情感丰富并善于表达情感的人一起工作,比同不善表达情感的人一起工作更健康。”

  报道指出,评价人类行为时有三种合理性。一是“逻辑合理性”,它表明的是人的行为或选择是否符合逻辑标准。二是“物质合理性”,指人的行为与利益的一致性,即行为是否服务于自身利益,在物质方面是否合理。三是“生态合理性”,指人的行为与社会、文化和自然环境联系的能力。例如,一个助人为乐的人从行为中获得的利益并非是物质上的,而是社会和道德上的。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员工为什么对企业不“忠诚”?

央视最近正在热播的《贞观长歌》中,大将军李靖曾问自己的爱将张宝相,大意是:作为大将,你知道最大的兵法是什么吗?张宝相回答说是勇和智。李……详细>>

从企业出发 做好你的简历

“简历是找一份好工作的敲门砖”, 目前是应届毕业生们正处于热火朝天的求职高峰期,但很大一部分毕业生并没有精心砌好这块“敲门砖”,往往是……详细>>

职场白领警惕“情感亚健康”

详细>>

影响情感渐变的五因素

详细>>

七成企业家存心理亚健康隐疾

中国企业家健康白皮书披露7成企业家存心理亚健康隐疾,狂妄、自大、多疑为知名企业家再发展前3大阻力。详细>>

  • 潘永

  • 卞华伟

  • 秦鉴

  • 赵泳谊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