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白领 > 正文

经历创伤选择沉默可加速心理恢复

2008-06-20 10:21:5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美国研究人员一项最新研究结果表明,与人们普遍持有的观点相反,经历创伤后选择沉默“疗伤”的人,并不比选择讲述自己感受的人更容易出现心理健康问题,相反,沉默“疗伤”效果可能更好。

  不少人认为,经历创伤后讲述自己的感受有利于心理健康。但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的马克·D·西里博士和同事经过研究发现,这种观点几乎没有任何科学根据。

  为调查讲述感受是否对有受创经历者的心理和生理健康造成影响,西里和同事对一个长期网络调查的数据做了分析。大约3.6万人参加了这一网络调查,他们每月都填写简短的相关调查表格。

  这一研究中比较具有代表意义的是受调查者在2001年“9·11”事件发生后的反应。在跟踪了这2000多人此后的心理状况后,研究人员发现,选择回复邮件、讲述感受的人1至2年后比没有回复邮件者出现创伤后应激障碍症状的可能性要高不少,回复邮件篇幅越长者面临的心理问题越严重。

  这一研究成果发表在6月出版的美国《咨询与临床心理学杂志》上。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2款食疗方促进创伤性气胸的恢复

方中麦冬助百合润肺,元参助生,熟地滋养肾阴,以抑肺经之虚火。当归、白芍养血柔肝以平肝火,贝母润肺止咳。气促者加五味子敛肺气,有潮热者可加……详细>>

创伤弧菌是什么?接触海鲜小心感染创伤弧菌!

现实生活中总是会出现这样悲痛的例子,在收拾海鲜的时候,不小心给手划破了一个伤口,但是却出现了严重的不适反应,去医院抢救的时候没抢救过来,……详细>>

向日葵——沉默的爱

“更无柳絮因风起,惟有葵花向日倾”的向日葵是俄罗斯的国花。这向往光明之花,给人带来美好的希望。在很久以前,有一位名叫克丽泰的水泽仙女。……详细>>

男人对女人沉默的N种可能

越来越多的女人,越来越搞不明白,无论是热恋阶段,还是初婚时期的那个男人,他的语言细胞曾经是多么的发达:一个小时前他见你口若悬河地诉说相……详细>>

创伤性外阴裂伤的食疗保健

适合气虚者的食疗――人参莲肉汤。材料:人参15克、莲子15个、冰糖50克。做法:将上述材料一并置于碗内,隔水加热蒸1小时,温服。功效:莲……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秦鉴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