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白领 > 正文
恐惧症
挂号科室:精神病科 同类疾病:恐艾症学校恐怖症儿童恐惧症疾病恐怖生育恐惧症

职场心理:为何老想躲领导?

2008-05-30 09:42:2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陈青工作多年,但有个毛病,就是老想躲着领导。每次看到上司,她都感到紧张,当上司叫她谈工作时,她也总是紧张和担心。但却不知道为什么会紧张,常常希望要是领导永远不找自己就好了。可是,领导总不找谈话的人恐怕很难得到领导的信任,也不会有太好的发展前景。那么陈青为什么老想躲着领导呢?

  陈青可能患上了“权威恐惧症”,这种类型的人往往对具有管理权力和批评权力的人会产生恐惧,比如单位的领导、学校的老师等。一般人对领导和老师都会有一点畏惧感,这种害怕或畏惧感是正常的,但是,当一个人对上司产生了刻意的回避心理时,就不正常了,这就是所谓的“权威恐惧症”。

  患有“权威恐惧症”的患者大多父母很严厉,使子女对权威产生恐惧感,从而形成一种对权威采取回避的应对策略。这种类型的人往往不能得到领导的信任和支持。

  如果你也属于这一类型的话,那么首先要正确评估自己、接受自己。不要过高地把自己定位于无所不能,也不要把自己看得一无是处。每个人都是有所能而有所不能,找到自己最擅长的那一点,并使之最大化,你就会倍感轻松。永远保持一颗平常心,不要把目标定得高不可攀,凡事量力而行,随时调整目标也是明智的表现。不要时时处处与别人比,尤其是不要拿自己的短处与别人的长处比。这样你就不用担心在领导面前会有什么不对的地方,或担心会遭到批评。

  另外,要与上司多交流。在交流的过程中不但能克服见到上司产生的恐惧,同时也能明白上司对自己满意的是什么,不满意的是什么,能够让上司更了解你,同时你也更了解上司,当有事情无法做出正确判断的时候,你就可以以你对上司的了解来做出正确的判断。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职场心理:把管理领导作为重要技能

不会“做人”,明星职员被打进“冷宫” 详细>>

女领导比男性更机智诚实

据美国趣味科学网站报道,女性领导人更机智,更诚实。 美国皮尤研究中心的一项最新调查显示,在诚实、智慧以及其他一些领导人应具备的重要素质……详细>>

盘点6位国家领导的保健方式

做一个国家的总统肯定比谁都活的累,因此更得有副好身体。实际上,不少总统不仅治理国家有方,“管理”起自己的身体时也很有方。 详细>>

让领导第一时间注意你的六大高招

一、到容易出业绩的市场去 详细>>

教你最管用的躲酒小绝招

春节聚餐喝酒是少不了的,这对于酒鬼来说或者是好事,但对于酒量不行的人而言,是一场灾难。不喝就不给别人面子,显得尴尬,但喝了自己肯定会醉……详细>>

  • 张杰

  • 李启荣

  • 程道猛

  • 刘恩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