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白领 > 正文

职场白领警惕“情感亚健康”

2008-01-25 17:13:1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该给的情感给多了

    表现:一方对另一方爱得太炽热,以至于对方干什么都要管,对方的什么事都想包办。由于爱得太炽热,太霸道,使对方被淹没在“爱的海洋”,最后甚至把爱情淹死。

    对策:情感给予者不要自作多情,随意“将爱撒向人间”;情感接受者不要什么情感都接受,应该学会有所拒绝。

    该给的情感给少了

    表现:恋爱时激情澎湃,结婚后却冷若冰霜。不再懂得从对方的角度来看问题,不再关注对方的感受。 

    对策:给情感“输血”、增加“营养”,进行情感锻炼,提高情感素质,使情感达到应有的健康状态。

    该给的情感给早了

    表现:一些青少年身心还没有发育成熟,就过早地恋爱,有的甚至还有了性行为。

    对策:这种情感就像是一棵还未成熟的“酸枣”。要使这棵“酸枣”真正味美诱人,变成“甜枣”,最好的办法就是耐心等待。

    该给的情感给迟了

    表现:一些人对房子、车子、位子、老子、票子等东西看得太重,想得太多,而对婚姻的情感意蕴、情感创新、情感巩固等考虑得太少。 

    对策:要正确对待各种情感关系,不要被眼前利益所遮蔽,不要被纷繁的人事所左右,要保持一颗平常心,保持一份持久情。

    该稳定的情感不稳定 

    表现:比如在恋爱生活中,有的人今天谈一个,明天换一个,“撒向人间都是爱”。有的人恋爱谈多了,反而对真正的爱情产生了怀疑,觉得它并不存在,    没有必要认真地追求。这就是“爱情疲乏症”。

    对策:不断强化自己的社会责任感,不断校正自己的情感价值取向。

    该要的情感要多了 

    表现:在家庭里,有的人总是要求自己的爱人应该为自己做些什么,比如,多挣钱少花费,多干活少休息,多奉献少索要等,却从不想想自己该为这个家干点什么。长此下去,夫妻矛盾自然就会产生。 

    对策:从自我中心意识中走出来,与他人平等相处。家庭生活的定律是做得越多,幸福越多;要得越多,幸福越少。

    该转移的情感没转移

    表现:有的人过分依赖自己的另一半,一旦遇到天灾人祸或情感变故,就一蹶不振,认为对方就是自己的唯一,是自己存在和生活的全部。

    对策:要走出固执型的“情感亚健康”就必须换一种心境,换一种视角,换一种思维。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领腰痛是亚健康吗?亚健康症状你了解吗?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身体可以百病全无,健康快乐,只有拥有健康的身体每个人才能有正常的幸福生活和工作。由于现在的生活和工作压力导致很多人出现……详细>>

白领吃粗粮可缓解亚健康

粗粮的安排与胆酸盐联络,削减其肝肠循环,束缚胆固醇的生成、吸收,促其排出体外,可以有效的预防和缓解高血压啊,或者是动脉硬化等疾病的发生,……详细>>

白领摆脱亚健康宝典

工作的繁忙、身体的疲惫和精神上的压力,已经使很多办公室白领失去了健身的机会和兴趣,亚健康问题通常就会借机产生。那么办公室一族如何摆脱亚健……详细>>

白领亚健康的七个症状

指甲上有白点,提示人的脏腑功能失调,尤其是消化吸收功能不好,身体营养不够,要注意膳食平衡。详细>>

白领如何远离亚健康

虽说亚健康失眠不是病,但长期睡眠质量不佳会导致免疫力下降,精神不振,加速衰老,记忆力也会严重衰退。事实上,令人苦不堪言的亚健康失眠也并非……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