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白领 > 正文

职业病与保险

2008-01-25 17:13:1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孙先生今年29岁,是一家外企职员,主要从事网络安全技术支持的工作,因工作的需要,他经常在外地出差,孙先生有着令人羡慕的工作和收入,但是他同样对自己的健康有着忧虑,始终在考虑这方面的保障问题。 

 

    孙先生的工作基本是在电脑前完成的,出差的时候也背着手提电脑。他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感到后背疼痛不适了,非常难受,有些时候还会觉得脖子僵硬不舒服,头晕。影响了平时的工作和生活。

  

    在与孙先生的接触交往中,发现他玩游戏和工作时的姿势长时间不变,弯腰伸着脖子。医生在对他简单检查时,发现他颈部肌肉僵硬,呈条索状,背部肌肉也有许多结节,对疼痛敏感。 

 

    孙先生这些症状是办公室或伏案工作者常见易发病,主要是由于长期不正确的固定坐姿所引起的。孙先生现在的这种状况称为颈肩综合症,一般为颈椎病的前兆。长此下去,会引起颈椎变形,压迫神经或者血管,从而引发各种病症,需要长期保守治疗,甚至手术治疗。

  

    孙先生下班后一般会玩游戏至凌晨两三点钟,才会上床睡觉。早晨七点左右起床,每天的睡眠时间只有四五个小时。若是遇到工作忙或者出差,睡眠时间就更少了。孙先生平时经常感冒,口腔出现溃疡也是时常发生。

  

    在饮食方面,孙先生从来不吃早餐,会空腹上半天班。中午一般和同事一起吃,比较正常。但下班后或周未一个人在家时,就经常凑和,应付了事。因为玩游戏,常常只是啃方便面,饼干填饱肚子,他也经常提醒自己要多吃水果和蔬菜,经常买了水果放在家中,却时常忘了吃。

  

    孙先生的状况在当前IT白领里非常普遍。睡眠少,饮食不规律且营养不均衡,长时间错误坐姿工作,长期处于电脑的微量辐射之下,这些都对他的健康带来了一些潜在的危害,如他的经常性感冒和口腔溃疡,从某种程度上反映了他的免疫力低下和某些营养的缺乏。这些潜在的危害在短期内可能没有什么大碍,但对远期的健康来说,实在堪忧。

  

    孙先生还有一些生活中的习惯,他习惯于用一侧打手机,而他的手机使用率又很高,整个月的手机费用在一千元以上。现代医学研究表明,频繁用一侧接听手机者,患脑肿瘤的风险是普通人的七八倍。

  

    孙先生在外企工作,在保障方面,已经比较全面,但他还是担心重大疾病保险和养老问题。.综合分析,孙先生现在处于单身期,家庭责任是父母的赡养,因工作和生活习惯的原因,他需要大病保障,另外根据他的需求,可设计一些养老保障。孙先生可承受保费目前为1.5-2万之间,人身保障额度在100万左右比较适合,为此我给他作了如下一份保障计划。

  

    1.65岁前,30万27类大病保障;

  2.65岁后至终身12万27类大病保障;

  3.65岁时,可一次性领取18万元作为养老费用;

  4.终身红利分配,享受保险公司经营成果,红利可随时领取,可应付生活中的必要开支;

  5.意外及一般住院,每日补助300元;

  6.器官移植费用45万元;

  7.手术津贴补助8000元;

  8.人身保障100万元。

  这份计划每年需交保费13000元,20年交。这份保障计划孙先生很满意,觉得可以使他少了很多后顾之忧。他也很快成了我的客户。

  另外,我还建议孙先生每周去游泳一个小时,每周健身三次,每次1个半小时,睡眠保证每天7小时左右,平时多吃水果和蔬菜,必要时可补充一些维生素片剂,工作和玩游戏时,每隔1个小时起来活动一下,如果孙先生可照我的建议去做,相信他生活的质量会大大提高。

  我想提醒生活中千千万万个孙先生,健康是我们每一个最重要的财富,我们在给他保障的同时,还要去改变我们的生活工作习惯,去小心呵护它。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煤矿职业病

我国煤矿职业病主要是尘肺病,此外职业中毒、噪声性耳聋、滑囊炎等也是我国煤矿工人的多发病。详细>>

什么是职业病

职业病是指企业、事业单位和个体经济组织的劳动者在职业活动中,因接触粉尘、放射性物质和其他有毒、有害物质等因素而引起的疾病。各国法律都有对……详细>>

什么是鼠标手职业病

现今,职业病越来越多。上班族们全神贯注地面对电脑,纤纤手指飞跃在键盘间,噼里啪啦的声响此起彼伏,就像一场经久不息的演奏会,然而经常性敲打……详细>>

教你预防职业病

详细>>

职业病诊断与鉴定管理办法

《职业病诊断与鉴定管理办法》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第24号令,是为了规范职业病诊断鉴定工作,加强职业病诊断、鉴定管理,制定的,共七章四十……详细>>

  • 卞华伟

  • 潘永

  • 秦鉴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