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白领 > 正文
发热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内伤发热回归热新生儿发热恶性高热老年人发热

职场,我们不谈爱情

2006-04-29 01:45:4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作者:王玉玲  转载
      标题        :职场,我们不谈爱情
      副标题       :null
      分类栏目      :情与爱
      作者        :王玉玲
      编辑        :未名
      作者单位      :null
      美编        :未名
      期刊号       :3
      关键词       :null

      记住,远离职场爱情,否则,受伤最深的总是你。?
      哪个女人不渴望爱情的滋润,但是爱情却常常来得不是时候。如花的年纪里,任凭帅哥们大献殷勤,你就是芳心不动,总以为下一个才是你的白马王子,没想到就这样一天天错过了爱情;年龄稍大一点以后,已经不再相信海誓山盟,认为爱情不过是镜中花、水中月罢了;真要等到那理想中的人儿翩然而至,你却早已为人妻为人母了。爱情就是这样总与你擦肩而过。当然你也有不服气的时候……小心,职场爱情悄悄来临,你可要提高警惕啦
      李小凡22岁,未婚,合资企业公
          关部经理
      一年前,我大学刚毕业,就进了一家规模很大的电器公司,是做文秘工作。可能是年龄的关系,我比较爱打扮,每个月的工资差不多都花费在时装和化妆品上了,在公司里挺惹眼的。我的办公桌上经常会莫名其妙地出现玫瑰花和卡片之类,上面写着约会的时间、地点,但不管落款是谁,我都一律把花插在花瓶里,花儿无罪嘛,然后把卡片丢进纸篓。我知道这些求爱者从我一进办公室,就紧盯着我的一举一动,看看反应如何,但结果总是让他们很失望。其实我也不是没心软过,只是想想这种事情的后果,便不敢往前走了。
      我有一个师姐,比我大两岁,工作以后,架不住鲜花攻势,没多久就和销售部经理坠入爱河。刚开始,有老员工警告过她,说她不了解公司的情况,不要轻易做出什么决定。由于说得比较含蓄,师姐又正是头脑发热的时候,根本就没听进去。大概过了三个月左右,师姐因为精力放在爱情上太多,工作中连连出错,被老总炒了鱿鱼。当她满心委屈地想跟心上人诉说时,得到的答案居然是“我们分手吧”。原来,这个部门经理是个出了名的花花公子,以追女孩子屡屡得手而闻名,师姐只是他众多“成果”中的一个而已。
      当我有了师姐的前车之鉴以后,便下决心不再犯同样的错误。也许我因此错过了一些缘分,但是我不后悔,因为从事业方面得到了补偿。以前那家电器公司的老总,发现我能够不被这些小花样所迷惑,断定我是可用之材,在组建这家合资企业的时候,毫不犹豫地把我带了出来,又给了我一次很好的发展机会。至于男友方面,我觉得过几年再谈也不迟,但周围的同事是不在考虑之列的,不想因小失大。
      于丽娜30岁,大学讲师
      我这个人可能因为是学文的吧,总愿意把事情理想化。别看我年龄这么大还没结婚,就以为我要求太高了,其实我是心里一直有一个人,所以容不下别人,只可惜那个人是别人的丈夫。大家都知道教师的工作比较清苦,要不是因为他,我可能早就转行了,但一想到每天上班都能和他相处在一个空间里,就有些放不下。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我只是喜欢他在办公室的样子,从来没有和他单独约会过,更没去过他家里。听说他有一个很贤惠的妻子,对他照顾得非常周到,以至于他什么家务都不用做。我想,如果有这样一个好丈夫,多付出一些也值得,但是我从来没有动过拆散他家庭的念头。因为真正爱一个人,就要从他的角度出发,也许我真的取而代之,成为他妻子的话,他的生活并不一定比以前舒服,而且还可能因此伤害了他的感情。
      还有一个原因使我一直没敢走近他,因为他是我多年以来寻找到的最理想的男人,当然只局限在办公室里。他在其他场合可能会暴露出很多缺点,毕竟人无完人,但我宁愿不知道那些事情,这样他在我心目中的形象会更完美一些。也许我是自欺欺人,但与其委屈自己去迎合别人,还不如偷偷地恋着心底里的影子。这种情况有点像追星族,心里很清楚不可能和偶像有什么结果,只是单纯的喜欢而已,我的暗恋对他并没有什么影响,何况我始终没有表白。
      我很高兴找到了一个令自己着迷的人,愿意为他这样痴迷下去,每天都会因为工作的原因在一起几个小时,这让我好开心。也许有一天,他让我失望了,或者我不喜欢他了,那就悄悄地走开吧,彼此都没什么伤害。
      田霞43岁,离婚,会计
      我的故事说起来挺好笑的,也挺可气。三年前,我经历了一场所谓的婚外恋,说所谓的,是因为还算不上是一场恋情。当时我任单位的财务主管,每天工作很忙,接触的人多而且杂,回到家里还有做不完的家务活,弄得心里怪烦的。那时候真不明白是为谁活着,只知道我是孩子的母亲,丈夫的妻子,父母的女儿,单位的职员,角色分配里惟独没有“自己”两个字。
      说来也巧,这时候单位里新来了一个项目经理,比我小5岁,人长得挺精神,工作做得也不错。他接手的项目是公司里最大的,往来账目也比较多,但每次报账都是他亲自来,从来不用下面的小会计。开始我也没太在意,后来时间一长,就有些不对劲了。比如他专挑办公室里只有我一个人的时候来,每次出差回来也总是只给我一个人带礼物,甚至有一次我开玩笑说饿了,他马上跑出去买了一大堆好吃的,弄得我怪不好意思的。你知道,女人多的地方事也多,也许是嫉妒心在作怪吧,她们开始传瞎话,说我和他关系不正常。
      慢慢地,流言传到了我丈夫耳朵里,他居然信以为真。我的日子开始不好过了,单位里是闲言闲语,回到家是冷言冷语。我那时候心情糟糕透顶,越解释越说不清,“一个巴掌拍不响”“你们单位那么多女的,为什么他单单看上了你,还是你给他暗示了”“看你每天粉拍得那么厚,半老徐娘了,打扮给谁看”这日子没法过了,干脆离婚,我也落得个清静,好好为自己活几天。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单位的领导见我离了婚,认为我是不打自招,肯定和他有瓜葛。他们认定我和他联手贪污了很多钱,于是在没有任何证据的情况下,强行停止我的工作,开始查账。结果查了一个多月,也没查出个所以然来,就想不了了之。我为单位尽心尽力地服务了这么多年,他们竟然怀疑我贪污,简直是对我人格的侮辱。虽然没有查出任何问题,我可以恢复原职,但是我对单位的这种行为感到很伤心,这里已经不值得我继续效力了。于是,我毅然辞职。我现在一个人过得也很好,可是回想起以前的事,觉得自己有些地方还是没有处理好。算是吃一堑长一智吧。以后我会尽量注意,不应该在办公室里发生的事,就不要让它发生,虽然错不在我。
      也许在这几位女士的叙述当中,你发现了自己的影子,也许你觉得无所谓,反正又不是你主动生事,即使有事也可以推脱掉。但是别忘了,这种既伤害感情又浪费精力的游戏,还是少玩为妙,免得惹火烧身,到时候想跑都来不及。记住,远离职场爱情,否则,受伤最深的总是你。

      上一篇   下一篇   关闭窗口

(以上内容仅授权家庭医生在线独家使用,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职场“碰壁”之后

在此把这些让人心胸开阔、斗志昂扬的句子们献给最近碰了壁的朋友们。有人不知得罪了谁,主持的工作室被封杀了;有人应熟人的要求订做的制服,被……详细>>

学会在职场说不

当你的上级又再指派工作给你的时候,而你手头上的工作正堆积如山,若是你不敢拒绝,只会苦了自己,工作亦更因此做得不好。 大部分职场员工都不……详细>>

最让前辈们讨厌的8种职场新人

详细>>

职场:明枪暗箭,这样防

对女同事心怀嫉妒,欲将其“逼走”,男医生莫某设计陷害,将对方领回的一箱疫苗丢弃河中。价值6218元的疫苗泡了汤,但遭殃的却是莫某——昨……详细>>

初涉职场 慎“锋芒毕露”

初涉职场的人才,往往都急于显露一下自己的才能和实力,盼望尽快得到他人的认可和刮目相看。因而表现得锋芒毕露、急于求成,凡事都要争个“先手……详细>>

  • 白明

  • 黄林洁

  • 徐远达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