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白领 > 正文

转达工跳槽八步骤

2006-04-29 01:45:4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作者:韩芸  转载







转达工跳槽八步骤


标题        :转达工跳槽八步骤
副标题       :null
分类栏目      :职场减压
作者        :韩芸
编辑        :未名
作者单位      :null
美编        :未名
期刊号       :5
关键词       :null

找工作可能是个艰辛的过程。在找工作的过程中,人们的情感不断地经历大喜大悲的冲撞,像坐过山车一样刺激惊险。
求职市场总是供过于求,竞争非常激烈。而且你通常会感到孤独,因为别人都在工作,而你自己却有大把的时间没法打发。
另外,找工作的过程也是个推销自己的过程,而你却不是当推销员的料。你很可能是个会计、工人、技术专家,或是一个经理。推销对你来说,是个不熟悉的领域。
每个人找工作的过程都是不同的。如果你运气好的话,可能你和招聘者或人事部经理谈一会,进行一个简短的面试,然后当场就被录用了。但这种情况毕竟是很少见的。通常都是要忍受等待通知的折磨,心里面忽上忽下,而等来的却是拒绝和失望。尽管找工作的过程各不相同,其中却有一些共性,以下就是这八个阶段:
1失去 工作
有时,转换工作是被迫的,你被炒掉了,或由于公司重组下岗了。而有的时候,是你主动想跳槽的:你对老板、公司失去了信心,为自己的职业前途着想,决定另换一家公司工作。不管是出于主动还是被动的原因,转换工作的过程都是困难的。
2理清 头绪
你知道自己需要一份工作。但你无法确定要做什么。是否找和以前一样的工作呢,还是尝试一下新的工作?你感到困惑,需要别人的指导。你和家人朋友们交谈,读职业指导方面的文章,寻求别人的建议。你想选择一个正确的道路,但又害怕犯错误。
3撰写 简历
将你所有的经历写在一两张纸上,还要针对不同工作做到重点突出,这可不是一件容易事。你找出《如何写成功简历》,《简历必胜术》,《简历大全》,找一个最接近自己情况的模式,将自己的情况套进去后修改润色,最后写上自己的名字。
4寻找 工作
简历完成后,你就开始不断打电话给亲戚朋友们,问他们有没有好工作介绍,频繁地参加各种人才交流会,向报纸上所有的招聘单位投递简历。一旦简历发出去了,你就守在电话机旁焦急地等待电话铃声的响起,你变得越来越没有耐心,心里在暗暗担心,我还能找到工作吗?
5接受 面试
终于,电话铃响了,你被邀请参加一个正式的工作面试。你又害怕又紧张。这回可是个大公司啊,千万别搞砸了。你从报刊杂志上找出如何应付面试的文章,想像着面试人可能提出的困难的问题,并练习着自己的答案,在衣柜里找出最适合面试的服装。如果面试进行得很好,你就会兴高采烈;如果不好,你就垂头丧气。不管怎么样,你都要等待对方通知面试结果,而等待是痛苦的。
6承受 失望
在求职过程的中间,你会有“撞墙”的感觉。尽管你已经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你始终感到失去了方向,似乎什么都没用了。你觉得很泄气,觉得自己所做的一切都错了。你感到愤怒、烦躁,想放弃。可能你根本就无法得到面试的机会,即使得到了,也不会有录用通知跟在后面。有时你认为十拿九稳的理想工作也从身边溜走,还得从头再来。无论是什么原因,这个阶段,你必须和失望、沮丧、疑惑、愤怒,特别是急躁的情绪作斗争。
7接到 录用通知
终于,你接到了一个工作的录用通知。尽管这个工作并不完美,但总比呆在家里好啊。你全身为之一震,马上拿起电话,又和那几个有希望的公司联系了一下。如果运气好的话,可能又会收到第二或第三个录用通知。这简直是你这段时间以来最开心的日子了。你反复比较,选择了你最喜欢的那家公司——当然往往是工资最高的那家。
8全新 的开始
一旦接受了一份工作,你会感到无比的轻松。你的家人朋友也松了口气。你现在又可以重新做人了。你感到生活是如此美好,并满怀期望地展望着自己的未来。你向每个帮过忙的人打电话致谢。
你对自己说“下次再找工作就简单多了。但,希望永远都没有下次了!”

     



(以上内容仅授权家庭医生在线独家使用,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IT族跳槽需谨慎

每年年初跳槽最多,跳槽是一门学问,也是一种策略。跳槽并不意味着你就能够取得职业的成功,当面临跳槽时,如何顺利地完成跳槽,从而取得职业的成……详细>>

八理由 决定你是否跳槽

上周,珠珠曾接到这样两个电话:一个是想进入上海的年轻人,他说他在深圳有份工作,3天前刚到上海,并有可能要在上海待上两个半月。他说他很想……详细>>

八个信号告诉你该跳槽了

一个护士做了10年却发现买房子的钱都没有,为了更多的钱她想跳槽,这应该是正当的理由;一个年轻人喜欢上海的工作环境想跳槽了,这应该也是正……详细>>

八信号暗示你什么时候该跳槽

上周,珠珠曾接到这样两个电话:一个是想进入上海的年轻人,他说他在深圳有份工作,3天前刚到上海,并有可能要在上海待上两个半月。他说他很想……详细>>

被猎跳槽四大注意(图)

人才市场在春节后的活跃度不断提高,猎头所猎的岗位数相比去年同期也有所上升。一般来说,快速消费品、耐消、IT、电子、高科技、外企制造业、……详细>>

  • 秦鉴

  • 卞华伟

  • 潘永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