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樱桃止痛 有效缓解疼痛的天然食物

2012-06-04 11:06:17  来源:中国中医    转载

  日常生活中有哪些食物可有效治疗头痛呢,小编告诉你,让你减轻疼痛困扰。

   1.咖啡治头痛。科学家发现咖啡因能使细胞接收不到传来的疼痛讯号,减少疼痛感。所以许多常见的止痛药,如阿司匹林、麦角胺等,多少会加入一些咖啡因来加强效果。不过对那些每天咖啡不离手的人来说,它反而会导致疼痛。

  2.鱼油抑制发炎反应。关节炎、头痛等都是身体出现炎症的表现。目前营养学界最热门的研究议题之一,就是对抗发炎反应。当中最受重视的是深海鱼中欧米伽3脂肪酸抑制发炎的效果。大量研究发现,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的鱼油能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偏头痛等。

  3.莓类和阿司匹林一样有效。樱桃类及莓类的水果在一些研究中展现出惊人的抗发炎效果,它们的作用好比阿司匹林一类的止痛药。美国的研究发现樱桃、草莓、黑莓及其他种类的樱桃都有类似效果。另一种减少发炎伤害的方法是,加强身体修复能力。而富含强力抗氧化物的蓝莓就是高手,能帮助细胞修复那些因为氧化压力、发炎及中毒造成的损害。

  4.辛香料是天然止痛剂。

  姜:近十几年来,姜在纾缓疼痛、辅助治疗关节炎上的效果倍受瞩目,其实,印度的传统医疗早就运用姜作为治疗风湿及关节炎的处方,而且安全、没有任何副作用。另外,姜还能作为天然的止吐剂、抗恶心药,还能用来帮助消化、驱除风寒、预防感冒。

  咖喱:咖喱中的姜黄具有减少可能导致阿兹海默症的大脑发炎作用。同时日本研究发现它所含的抗氧化物能抑制肿瘤生长。

  辣椒:研究发现辣椒中的辣椒素,可以阻止疼痛讯息传到中枢神经系统,减少疼痛感。辣椒素现在被用来控制头痛、神经痛、骨关节炎及类风湿性关节炎等疼痛,只是以外贴膏剂治疗为主,而不是内服。此外,辣椒里本来就存在一种物质———柳酸盐,它正是止痛药阿斯匹林的一种成分。

  最后还需要提醒的是,在用天然食物止痛的同时,还要注意避免一些引发疼痛的危险分子,比如加工肉品,如香肠、火腿等;巧克力、红酒和乳制品,尤其是奶酪、烟熏的鱼和肉类,加酵母的食物比,比如面包、蛋糕以及坚果等。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背部疼痛须鉴别这些病 小Tips轻松缓解疼痛

一般情况下,因为劳累引起的后背疼痛会在休息三天左右的时间消失,若休息或按摩后,后背痛不仅没消失,反而愈发严重,朋友们可一定要注意了!极有……详细>>

如何缓解关节疼痛?减轻关节疼痛的5种食物

关节炎是常见的一种疾病,给患者的生活健康都带来了严重的危害,每天都要备受关节疼痛的折磨,止痛药对肾脏的危害是非常大的,那么有哪些方法可以……详细>>

经期关节疼痛 多吃5种食物有助缓解

经期关节疼痛是怎么回事呢?女性朋友在经期期间都会遇到过很多的不适,其中关节疼痛是当中的一种。很多女性对此都是一筹莫展的,只能默默的忍受着……详细>>

疼痛也是有分级的 Ⅲ级疼痛最好使用镇痛药物

对于疼痛,我们每个人都会多少有些体验,无论是疾病引起的疼痛,还是因为外力损伤引起的疼痛,都会给我们的身心带来一定的痛苦。对于疼痛,我们是……详细>>

怎么缓解肌肉疼痛方法

近期研究结果表明,维生素E有助于缓解剧烈运动后发生的肌肉疼痛,专家们认为这可能与抗氧化剂能够消除肌肉在有氧代谢过程中有害副产物的累积有关……详细>>

  • 李郑林

  • 易伟宏

  • 吴晓亮

  • 庞瑞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