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春节心脑疾病高发 六大脑中风征兆

2012-02-15 09:10:23      家庭医生在线

 

春节心脑疾病高发 六大脑中风征兆

   1、一时性黑蒙:在眼前突然出现,数秒钟后能恢复,不伴恶心、呕吐、意识障碍和肢体瘫痪。这是颅内血流量减少或微小血栓通过视网膜动脉引起的。因为,眼动脉是颈动脉的第一条分枝,对颈动脉硬化、狭窄、缺血最敏感,所以黑蒙可以看作是中风的最早警报信号。

  2、短暂性视力障碍:视物模糊或视野缺损,阵发性发作,多在一小时内自行恢复,可视为较早期的中风预报信号。

  3、频频打呵欠:这是脑动脉硬化逐步加重,管腔愈来愈窄,脑缺血缺氧日甚所致。据统计,在缺血性中风发作前5~10天内,频频打呵欠者,可达80%。所以,千万别忽略这一信号。

  4、扭颈手麻症:多发生头转向一侧刮胡子时,突感手指无力,剃刀落地,有的说话不清,1~2分钟后恢复。这是因为转头时,引起已经硬化的颈动脉扭曲,加重了狭窄的结果。这一现象,足以告诫人们,中风可随时发生。

  5、短暂性脑缺血发作:即出现一过性偏瘫或单瘫,可能伴有失语,但持续时间短,多在24小时内完全恢复,这表明已经有轻度中风。可把它当作是进展性或完全性脑卒中的先兆。

  6、老年人血压波动剧烈或激增,头痛头晕耳鸣加重,精神紧张或神疲嗜睡等症状,表示有可能发生出血性中风。

(责任编辑:张燕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多喝牛奶对预防脑中风有益

研究证明,多喝牛奶可以防止脑中风。详细>>

瑜伽也有危害性 当心脑中风

瑜伽运动看似温和无害,好处多多,但其实,像其他所有运动一样,瑜伽也有可能给你的身体带来伤害:长期的运动伤害、颈椎病,甚至引起脑中风。详细>>

口腔卫生差 小心脑中风

高雄市一名58岁男性工人,因急性缺血性脑中风送往高医急救,经进一步检查,医师确诊发现,他不是3高慢性病患,脑中风原因,竟是口腔卫生习惯太……详细>>

吸烟喝酒的人容易引发脑中风

脑中风是一种突然起病的脑血液循环障碍性疾病,又叫脑血管意外。也是脑血管疾病最严重的并发症。它包括脑血栓、脑出血等,具有发病率高、致残率高……详细>>

保健操九式 预防脑中风

脑卒中,即脑中风,已成为了人类健康的一大杀手,其实脑中风是可以预防的,只要做好预防措施,就会降低患病的几率,所以我们一定要加强脑中风的预……详细>>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卓文燕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