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舌咽神经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坐骨神经痛三叉神经痛神经痛臂丛神经痛疱疹后神经痛

咽痛容易与哪些症状混淆?

2012-02-17 09:52:4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咽痛容易与哪些症状混淆?

    咽痛也是人们常遇到的口腔疾病,那么咽痛容易与哪些症状混淆?接下来就介绍下这个问题,它应该与下面的症状相鉴别诊断:

  1.吞咽干食物时胸骨后有阻塞感或钝痛吞咽干食物时胸骨后有阻塞感或钝痛是食管癌早中期的表现之一。主要为进行性吞咽困难,早期可仅有吞咽时不适感或堵塞感,咽下食物时胸骨后疼痛或胸骨后不适。

  2.吞咽痛 咽部炎症的表现,初起时咽部干燥,灼热,继而疼痛,吞咽时尤其明显。

  (一)病史

  1.要询问咽痛的性质、程度和部位如隐痛、钝痛、针刺痛、跳痛、撕裂痛,吞咽痛、自发痛,左侧、右侧或正中等。起病急骤或缓慢,持久或短暂。

  2.询问伴随症状如发热、声音嘶哑、言语不清、张口困难、吞咽困难、呼吸困难、颈部活动受限等,有助诊断。

  (二)检查

  1.咽痛口咽部有相应的局部发现时如黏膜急性充血、水疱溃疡、白膜及伪膜等,诊断比较容易。

  2.咽痛口咽部所见正常时应详查舌根部、会厌以及喉咽部,尤其梨状窝,注意有无充血水肿、溃疡、肿物等。舌咽神经痛时,舌根部常常有扳机点。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燕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疲劳容易与哪些症状混淆?

紧张性疲劳:长期处于紧张状态下,导致身体处于疲劳的亚健康状态,严重的形成紧张性睡眠障碍。疲劳测试中,正常范围60-80,超出80为疲劳。……详细>>

心慌容易与哪些症状混淆

心慌气短:可能和心情、年龄有关,也可能是心脑疾病造成的。常见于窦性心动过速的伴发症状。详细>>

咽喉肿痛?治疗咽痛的家庭用方

一般地说,咽喉肿痛多由普通感冒、单纯性急性咽炎引起,局部症状明显,全身伴随症状非常轻。单纯性咽喉肿痛经一周左右,大多数病情好转或痊愈。……详细>>

疲倦乏力与哪些症状混淆?

各种类型的感染都可以出现疲乏的表现,但患者往往伴随明显的感染特征,如发热、白细胞增多等。值得注意的是,对一些隐匿性感染灶,如牙周炎、中耳……详细>>

贫血最容易出现的4个症状

血是生命之源,人体要维持正常的运行,就离不开血液循环,如果血液量减少,就会影响到身体的各项机能,身体就会出现不适现象。血液量减少会造成贫……详细>>

  • 卓文燕

  • 徐评议

  • 刘茂才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