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冬季老年人保健注意,与阳光亲密接触

2011-05-11 22:32:22      家庭医生在线

冬季老年人保健注意,与阳光亲密接触

  冬季的阳光对老年人的健康十分有益。研究表明,老年人冬季多晒太阳,不仅能防治骨质疏松症,而且还能减少老年人常见的精神抑郁症。

  那些长期待在室内,很少到户外去接受阳光照射的老人,普遍容易出现维生素D缺乏症状,主要表现为身体虚弱、反应迟钝及骨质疏松等。专家认为,冬季,鼓励老年人多去户外晒晒太阳,活动一下机体,将有助于预防老年骨质疏松症的发生。

  冬季有的老年人易患精神抑郁症,除了与冬季活动量比其他季节减小有关以外,很重要的因素是冬天昼短夜长,光照不足,而阳光则是一种天然的“兴奋剂”。

  现代医学研究认为,阳光辐射到人体后,会发生一系列的生理变化。如红外线会使毛细血管扩张,加快血液循环。紫外线的作用,还可以使黑色素氧化,皮肤中维生素D和组胺增高,胃酸分泌增加,血液中的血红蛋白、钙、磷、镁等含量上升等。

  因此,在冬季阳光明媚时,老人莫贪恋居室,应尽量多到户外活动,宜多晒太阳。

(责任编辑:王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人保健食品:老人缺微量营养素老得快

老年人保健食品—老人缺微量营养素老得快?营养不良常常与许多疾病如癌症、心脏病等的发生相联系。人类饮食需要宏量营养素(热量的重要来源)和……详细>>

老年保健“三个三”

会做三件事——会关门、会计算、会放弃。详细>>

老人保健多按摩脚底

老年人养生保健溃疡多按摩脚底,脚底有很多穴位,经常按摩可以起到很好的功效,下面我们来看看老年人按摩脚底的方法。详细>>

老年人保健:边看电视边梳头 缓解头痛减疲劳

数九寒冬,老年人在室外活动量减少,呆在家做家务或看电视久坐之后,就容易并没有头皮发麻,腰背酸痛。长久下去,会影响身体健康。头皮是大脑的保……详细>>

老人保健的方法

作息方面:根据统计。老年退休后,衰老过程加速,生命也提前结束,达真是难题。现在各国都盛行义工制,使老人有可工作的园地,老人自愿工作,身心……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