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睡眠障碍
挂号科室:呼吸睡眠中心 同类疾病:失眠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睡商指数让你了解自己睡眠质量

2010-01-14 05:23:5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睡商”指数测试,是来自美国国家睡眠基金会的专业测试。你只需短短1 分钟时间,就能明确知晓自己的“睡商”情况,清晰了解自己的睡眠质量。

  下面每个问题都有4个选项:A.经常B.有时C.很少D.从未

  请记录下你的选择。

  1、睡眠时间很不规律,不能按时上床睡觉。

  2、工作或娱乐至深夜。

  3、躺在床上,脑子里浮现的全是白天见过的人和发生的事,难以入睡 。

  4、入睡后稍有动静就能察觉。

  5、整夜做梦,醒来时觉得很累。

  6、很早就醒来,而且再也睡不着了。

  7、稍有不顺心的事就彻夜难眠。

  8、换个环境就难以入睡。

  9、一上夜班就睡眠不好。

  根据你的答案计算总分:A=5分,B=2分,C=1分,D=0分。

  20分以上:你存在严重的睡眠障碍,要高度重视你的睡眠状况,并想办法尽快改善。头晕,肌肉酸疼,都是低质量睡眠造成的恶果。不要轻视失眠,这也是一种病症,无视它会让你的精神更加靡不振。你一定也不想成为“过劳”一族吧。

  5~20分:你的睡眠质量较差,虽然不是严重到影响你的生活,却会导致你做事效率降低,长期下去的话,注意力容易不集中,需要有意识地进行调节。

  5分以下:你的睡眠质量良好,恭喜恭喜,继续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健康睡眠!但注意,睡眠时间以8小时为宜,休息时间过长也是不好的。

  10、使用安眠药才能安然入睡。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睡眠质量自测

选中A记5分,B记2分,C记1分,D记0分。如果您的总分在20分以上为严重睡眠障碍。总分在5—20分说明您的睡眠质量比较差。5分以下(没……详细>>

晚餐吃芹菜影响睡眠质量睡前 小细节影响睡眠质量

拥有一晚高质量的睡眠是你一天工作开始前的保障。你是否这样的经历,虽难很困了却很难入睡,即使睡着了也伴随者多梦盗汗等症状。研究发现我们的生……详细>>

晚餐吃辣影响睡眠质量

吃好睡好,是绝大多数人衡量幸福和身体健康的基本标准,但看似寻常的生活习惯也容易让人顾此失彼,一顿香辣晚餐就可能夺走您的好梦。详细>>

睡眠环境影响睡眠质量

导致“睡不好”的因素有以下几个方面:首先是情绪和心理上的因素。现代人的社会压力过大,失眠现象在大城市里更为高发,主要是职场上的竞争、压力……详细>>

深睡眠可提高睡眠质量

人晚上为什么一定要睡觉?中医认为,人只有进入深睡眠的时候,你的脑电波才和整个宇宙的能量波频次相等,这种能量才会进入你的身体,生发阳气以……详细>>

  • 李涛平

  • 赵新军

  • 冯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