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关于接吻的8个健康秘密

2009-12-09 10:54:4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接吻,不仅仅是表达感情的方式。据专家们称,接吻对健康大有益处,还能够极大地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

  1.有利减肥瘦身

  一次充满激情的长时间接吻可消耗12千卡的热量,即使是非常含蓄的接吻方式也利于消耗热量达到附带减肥目的。接吻每持续一分钟,就能消耗身体中26卡路里的能量。科学家宣布,要想达到减肥的效果,我们并不需要疯狂接吻。每天只需三个持续20秒的吻,就能让你达到减轻体重的目的。

  2.有利美容养颜

  一个热情的吻会使面部29块肌肉处于紧张状态,这29块肌肉包括12种唇部及17种舌头部位的肌肉。换句话说,接吻可以被看作是一种有效地锻炼方式,它能够使皮肤更加光滑,预防皱纹,也能够加速血液循环。或许接吻的效果要比使用各种护肤霜或做面膜还要好一些。当然,同使用护肤霜以及做面膜相比较而言,接吻的过程要让人舒服的多。

${FDPageBreak}

  3.有利牙齿健康

  经常接吻的人完全可以对那些铺天盖地的口香糖宣传广告不予理睬,因为接吻是保持牙齿健康和预防蛀牙的最好良方。在接吻过程中,人的口腔会产生大量唾液,而由于唾液中含有丰富的钙和磷,所以只需接吻就可以有效保障牙齿免受蛀牙威胁。在接吻过程中,唾液的酸碱度是中性的,所以接吻还能保证牙齿和牙床免受其它疾病的干扰。

  4.良好的止痛效果

  接吻过程中人体分泌出来的安多芬(endorphin,一种让人舒畅的荷尔蒙,从日常运动、柔缓音乐、舒畅心境和喜乐情绪中产生)还有良好的止痛作用。越是激情炽烈的接吻,机体内安多芬的分泌就越多。一次接吻所产生的安多芬对人的抚慰作用相当于打一次小剂量的吗啡。同时,接吻还能诱发人体一些自然抗体的产生,这都具有良好的止痛效果。${FDPageBreak}

 

  5.促进血液循环

  接吻可使男性的脉博跳动次数骤然升高到每分钟110次至120次、使女性的脉博跳动次数升高至每分钟达180次。这极大地改善了人体的血液循环状况。人体各部位的细胞也由此而获取了更多的氧气供应,从而让我倍感精神焕发,充满旺盛的生命命力。

  6.调节情绪保持乐观

  接吻有利于缓和人的神经系统并消除紧张情绪。正是由于接吻的这一功效,那些时常接吻的情侣们才保持一种乐观的情绪。此外,接吻使人分泌出来的肾上腺素还有利于我们保持愉悦。接吻可以帮助女性放松,缓解压力。${FDPageBreak}

 

  7.防病健身

  接吻还能够延缓人体内各类有害化学物质的合成进程,那些经常接吻的人很少患血液、肠胃和胆囊疾病。接吻还能够有效阻止体内动脉硬化过程,还能预防植物性神经障碍和血液循环系统疾病。长时间的接吻还能摆脱老打嗝的毛病。接吻过程中呼吸被遏制也对机体组织非常有利,其原理类似于瑜珈或气功。接吻还能阻止皮质激素形成,减少患高血压、高胆固醇、肌肉萎缩和失眠的几率。

  8.增强免疫力

  接吻可以让双方之间交换唾液,其中包括很多不同的物质,水分、酶、细菌、脂肪、天然盐以及蛋白质等。根据最新一项研究显示,以上各种物质交换可以刺激一个人的免疫系统产生抗体。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接吻不传染 感冒的8个新秘密

时逢换季,感冒的人又多起来了。近日,刊登在英国《每日邮报》上的一篇报道指出,最新研究发现,人的一生平均感冒200次,每次平均持续9天,一……详细>>

关于放屁的10个秘密

据国外媒体报道,屁——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东西,下面就让我们了解一下有关屁的10个小秘密吧。好奇心会最终让你了解到,原来屁的秘密就是……详细>>

5个梦境透露健康秘密

最近,你有没有经常做梦呢?有些梦,可能不仅仅是梦而已,它们充满了我们之前从未见到过的怪异的曲折、空白的面孔,和毫无规章的房子。很多人都想……详细>>

接吻中隐藏的10大秘密:可防牙斑和龋齿

在西方人看来,接吻非常重要,并且需要不懈地练习。在西方国家,接吻是一种礼仪,可是在中国却是男女之间才能做的。中国男人并不热衷于接吻,他……详细>>

接吻有益健康 这个时段接个吻还防职业病

接吻是男女生互相表达爱意的一个行为,但是你知道简简单单的接吻竟有如此多的好处吗?详细>>

  • 卓文燕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