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研究称看1小时喜剧可增强机体免疫力

2009-10-26 08:13:3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人体抵抗力的好坏与否跟生活习惯息息相关。近日,美国《预防》杂志刊文列出了破坏人体抵抗力的10种习惯。

  1.不喜欢结交朋友。研究表明,与喜欢社交的人相比,与人接触少的人大脑中会产生引起焦虑的激素,更容易疾病缠身。一项涉及276名18—55岁参试者的研究发现,拥有6个朋友可使抗感冒病毒能力提高4倍。简短的寒暄,电话联络,电子邮件或短信交流,都可以提高自 己的抵抗力。

  2.睡眠不足。美国芝加哥大学研究人员发现,男人如果连续1周每晚只睡4小时,那么其血液中的流感抗体就会比每晚睡7.5—8.5小时的人减少一半。

  3.消极悲观。当悲观者正确对待生活中的不幸时,他们心理压力更小,身体更健康。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一项研究发现,大学生活持乐观态度的学生,体检时发现的能增强免疫能力的细胞数量明显多于悲观同学。每天尝试对自己说“我真幸运”,以培养“幸运感”,与家人共餐,分享每日快乐之事,也有助于消除悲观情绪。

  4.夫妻间总是相互挖苦。研究发现,对于棘手的婚姻问题,夫妻能平心静气地交谈15分钟,其血压、心率和与免疫相关的白血球变化情况与适度锻炼的效果相同。而夫妻间经常相互挖苦、嘲讽甚至蔑视,其抗病毒细胞数量就会减少,应激激素水平更高,受伤后恢复慢40%。

  5.不会解压。工作、家庭中的各种琐事等都会导致长期压力,日复一日的压力会减少人体自然抗病毒细胞,殃及整个免疫系统。压力大的人不妨多跑步,做瑜珈,适当吃一些甜点。

  6.不随身带笔。美国西奈山医学院肺脏医学教授尼尔·斯坎特博士表示,感冒和流感病毒特别容易通过手接触传染,因此尽量避免触摸银行公用笔等公共物品,随身带笔有助于防治病毒感染。

  7.不爱活动,总是坐着。最新研究发现,不爱活动的人和每天快走锻炼的人相比,4个月内生病次数更多。建议每天进行30分钟快走等有氧锻炼,可使白血球恢复正常水平,使免疫系统正常运转。

  8.朋友吸烟。每年二手烟导致3000名美国非烟民死于肺癌,30万儿童遭受呼吸道感染。二手烟还会诱发哮喘,加重过敏症状。

  9.频繁服用抗生素。一流鼻涕就服抗生素,会导致耐药性,可能引起更严重的感染。研究发现,抗生素会降低人体内细胞因子水平,抑制免疫系统发挥作用。因此,只有在发生细菌感染的情况下才能使用抗生素,而且一定要按照疗程使用。未用完的抗生素应该丢掉。

  10.不苟言笑。研究人员发现,与大笑有关的积极情绪有益降低应激激素,提高免疫细胞活力。美国洛玛连达大学医学院最新研究发现,观看1小时滑稽电影可以大大促进免疫系统活力。观看喜爱的喜剧片,与搞笑朋友共餐等,都有益于提高人体的抵抗力。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牡蛎锌含量高增强免疫力 增强免疫力食物介绍

免疫力是人体自身的防御机制,是人体识别和消灭外来侵入的任何异物(病毒、细菌等);处理衰老、损伤、死亡、变性的自身细胞以及识别和处理体内突……详细>>

增强免疫力的方法

认真刷牙、使用漱口水,能够提高免疫力。口腔卫生差会引发牙周炎,从而导致糖尿病或心脏病。详细>>

怎样增强免疫力?

怎样增强免疫力?免疫力就是人体对各种疾病的抵抗力。这些抵抗力来自于体内的免疫系统,如白血球、抗体、巨噬细胞等。免疫系统实力越强,遭受疾病……详细>>

免疫力低吃什么好?胡萝卜增强老人免疫力

胡萝卜是一种质脆味美、营养丰富的家常蔬菜,李时珍称之为菜蔬之王。人到了老年免疫力都会下降,常吃胡萝卜能增强免疫力哦。详细>>

免疫力下降不是小问题!饮食+保健增强免疫力

大家都知道免疫力,是身体在受到外来干涉的侵害时,身体抵抗外来入侵的能力。免疫力低下的危害很大,那免疫力低下的表现有哪些呢?其可表现为容易……详细>>

  • 侯金林

  • 黄呈辉

  • 邓启文

  • 李文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