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肠胃不好的人应该多穿坡跟鞋

2009-10-21 08:36:5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受访专家:武继祥,第三军医大学西南医院康复理疗科副主任医师。

  擅长:骨关节损伤、脊髓损伤、颈肩腰腿痛、瘢痕等疾病的康复治疗。

  出诊时间:周二全天

  为了漂亮与时尚,很多爱美女士偏爱高跟鞋,然而穿高跟鞋走路时的足部冲击力会对脚掌造成很多不良的影响,从健康角度来讲,坡跟鞋才是最佳选择,尤其是一些肠胃功能不好的人,穿坡跟鞋还能起到保护肠胃的作用。

  第三军医大学西南医院康复理疗科武继祥教授指出,3厘米左右的坡跟鞋造型正好符合正常人的足弓,这样走路时更加舒适和稳妥。

  对于一些肠胃不好的女性,这个高度的鞋跟可以适当按摩足底。这是因为足底有很多穴位区,而前脚掌内侧正是胃部的按摩反射区域,鞋跟在3厘米左右,恰好使得受力点控制在前脚掌内侧,脚部重心向前脚掌倾斜,走路时脚的受力正好起到类似按摩的作用,因此常穿坡跟鞋,能够在一定程度上保养肠胃,缓解胃部的不适,肠胃功能不好可以优先选择坡跟鞋。

  此外,武教授指出,除了足部按摩,也可以通过按摩腹部来护胃保健。例如,仰卧在床上,先用右手五指并拢,以肚脐为中心,面积由小到大,手由轻到重、由慢到快,顺时针方向绕肚脐旋转摩腹,再改用左手反方向摩腹,两手轮换交替摩腹15~20分钟,长期坚持,不仅可以帮助消化,还有助于促进胃肠血液循环和胃液分泌。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肠胃不好应穿坡跟鞋

专家指出,3厘米左右的坡跟鞋造型正好符合正常人的足弓,这样走路时更加舒适和稳妥。一些肠胃功能不好的人,穿坡跟鞋还能起到保护肠胃的作用。 ……详细>>

肠胃不好怎么办 肠胃不好调理偏方

俗话说身体就是革命的本钱,肠胃好才能吃嘛嘛香、干嘛嘛顺心!你如果肠胃不好怎么办呢?以下介绍几种简单的肠胃保养方法。详细>>

肠胃不好如何调理?

肠胃出现问题,严重阻碍了身体健康,也导致了多种疾病的产生。那么肠胃不好怎么办?在日常生活中如何调理?详细>>

肠胃不好的表现 胃肠不好吃什么食物?

消化系统是人类吸收营养最重要的通道,其中又以肠胃为最重要的器官,肠胃好,身体就健康。肠胃若有问题则百病丛生,所以调理好肠胃是是身体健康很……详细>>

肠胃不好会口臭 如何调理肠胃

肠胃不好的人伴随口臭和体臭是常见症状表现之一。这是因为由于肠胃的消化功能下降,导致食物的消化和排出能力减弱,使的有害物质堆积在肠内不能……详细>>

  • 赵泳谊

  • 潘永

  • 卞华伟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