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爱煲电话粥 当心手机肘

2009-07-06 09:30:5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日前,《克利夫兰诊所医学杂志》发布文章称,喜欢拿手机煲电话粥的人极有可能患上“手机肘”。 

    北医三院骨科周方主任医师指出, “手机肘”在医学上称之为肘管综合征,是因为手臂长时间保持弯曲姿势,肘管容积减小,使尺神经受压迫、发生麻痹而引起的疾病。“手机肘”患者小手指会感觉麻木、不听使唤,严重的甚至连写字、使用键盘都困难。 

    要避免患上“手机肘”,最主要的就是减少煲电话粥的时间。打电话要尽量用耳机,尽量不要长时间用单侧手臂举话筒,最好每隔10分钟左右换一侧手臂来拿话筒。而平常可以多进行一些局部的拉伸活动,增强手臂的肌肉力量。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手机控"别太大意 这7种打电话方式危害健康

你有几个手机?手机是现代信息时代的高科技产品,其已经融入到我们的日常生活当中。手机虽然很方便,但是其产生的辐射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影响。比……详细>>

手机怎么放可以减少辐射?

详细>>

夏天当心吹出骨质增生

详细>>

用手机聊天当心眼睛受害

详细>>

白领需要当心“手机幻听症”困扰

相信不少朋友都会碰到这样的情况:模糊间仿佛听到手机铃声在响,但是一看却根本没有来电,而这种情况被称作做“手机幻听症”。传统医学上的幻听……详细>>

  • 潘永

  • 卞华伟

  • 秦鉴

  • 赵泳谊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