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脂肪肝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类脂质蛋白沉积症无β脂蛋白血症

6大杀手追袭白领的健康

2009-01-21 11:55:4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杀手1:工作时间长  

    白领工作的最大特性,就是工作时间长,人们常常发现办公室亮起挑灯夜战的灯光也就不足为奇了。  

    杀手2:工作压力大  

    白领排名第二的特性,是工作压力大。深居各行各业的白领阶层汇聚了不同专业的顶尖人才,肩负着工作单位赋予的神圣使命和工作重担,因此人与人之间的竞争尤为激烈。这样的工作态度,逐渐形成一种“不断挑战自我”的企业文化,因而造成常态性的工作压力。 

    杀手3:睡眠不足  

    白领们由于经常性的超时工作,“睡觉”已成为白领生活中最大的奢侈。由于平常经常每天只睡5个小时,利用周末假日补眠,也就成为白领难得的享受,不过也失去参与各种聚会活动的机会,使得生活圈愈来愈狭窄。 

    杀手4:职业病特多  

    近几年来,各大媒体陆续报道青壮年白领猝死在工作岗位上的新闻屡见不鲜,引起社会关注的是一个隐形杀手——职业病正悄悄地把魔爪伸向都市白领们。其实工作时间长及工作压力大,后遗症就是职业病也多。去年,某科技公司的员工进行年度体检,发现员工普遍有尿酸偏高的现象。除此之外,园区的员工还有血脂高、脂肪肝、体重偏高、胃病、痔疮等毛病。这些都是因为工作时间长、用脑过度,工作压力大、饮食不正常及运动量偏低所引起的。 

    杀手5:与家人相处时间短  

    有个温暖的家,是白领普遍的梦想,但对于住在宿舍的单身白领来说,只能每隔一段时间定期回家探视父母,而对已婚的白领来说,家庭生活通常也成为事业发展的牺牲品。  

    杀手6:不进则退的学习压力  

    不管从事任何行业,只有每天持续不断地进修,才能保持自己不被追上,而白领在这方面的感受和压力特别明显。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白领的健康“杀手”

白领是指有着教育背景和工作经验的、从事脑力劳动的阶层,近年来,女性白领越来越多,事业心强大的她们经常忘我的工作,殊不知,这样会使得自己的……详细>>

白领着装4大健康杀手

白领的着装一般比较正式,高跟鞋,紧身内衣,丝袜等等,这些却是健康的杀手,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详细>>

白领们的健康营养菜谱

办公室一族经常都是忙忙碌碌的,如何让商务餐吃出健康来呢?如何在大量的脑力劳动后将营养补回来呢?不需要生猛海鲜,适当补充维生素A维生素C等……详细>>

盘点6大白领健康误区

详细>>

白领:不要让午睡成为健康杀手

绝大多数人都愿意在午饭后休息一会儿,这并不是我们懒散,而是由于我们体内的生物节律在起作用。而午睡恰恰是人体保护生物节律的一种方法。 白领……详细>>

  • 熊益群

  • 田广俊

  • 周晓蕾

  • 蒋俊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