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尿布一岁半必须丢掉

2008-11-05 10:17:0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作者:杨孝文  转载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那些本为了在一定程度上帮助父母减轻照顾孩子压力的尿布,开始让家长们变得越来越懒了。现在很多的孩子甚至到了三四岁还在用尿布,这是极不正常的。专家建议,幼儿在18个月左右时,就应该丢掉尿布了。 

    曼彻斯特儿童失禁方面的专家、儿科护士简·罗杰斯指出,现在的尿布制作技术很高,以至于尿布在与孩子的皮肤接触时,根本不会让他们感到潮湿或不舒服。但这并不是值得让人高兴的,因为这在一定程度上助长了孩子穿尿布时间增长的事实。 

    更应该引起关注的是,过长时间穿尿布对孩子有害无益。比如,可能造成慢性感染和膀胱畸形等。而且也有越来越多的证据证明,穿尿布的孩子在集体接触中更容易被传染上疾病。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不湿多长时间更换一次?

很多年轻的妈妈没什么带孩子的经验,好多孕婴知识都不懂,换尿不湿就是其中之一。宝宝更换尿不湿是有很多讲究的,也有很多影响的因素,不注意更换……详细>>

宝宝何时停用尿不湿?这5信号家长须知

对于宝爸宝妈来说,育儿的用具有很多,但是让人又爱又恨的可能就是尿不湿了。尿不湿能省了不少洗尿布的时间,而且不用担心床垫被尿。但是如果尿不……详细>>

每次换尿不湿都要清洗宝宝屁股吗?清洁到位最重要

十月怀胎一朝分娩,宝爸宝妈还沉浸在为人父母的幸福感中,宝宝就开始拉尿了,这个时候才清醒过来,宝宝不仅仅是用来晒幸福的,还是需要照顾的。养……详细>>

  • 秦鉴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