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天津旅游亮点扫描

2008-08-25 10:30:2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新华网天津电(记者周润健、孙洪磊)地处北京东南约120公里渤海之滨的天津,是中国四大直辖市之一,是中国沿海开放的国际口岸城市。人们常常将北京和天津并称为“京津”,以此来描述中国北方这个连成一体的地理大区和经济大区。 

    在天津这座城市里,一边是殖民地时期星罗棋布的小洋楼,一边是中国改革开放新阵地的滨海新区。 

    成都道、重庆道、常德道、大理道、睦南及马场道,这些再普通不过的地名在全国其他城市也有,但在天津,这五条大道却非同寻常。“五大道”地区是天津名居、名宅最为集中的地区,被誉为“万国建筑博览会”。这里因小洋楼多、保存完整、建筑风格多样及其体现出的中西文化的冲突、交融而著名,总建筑面积超过99万平方米,汇聚着英、法、意、德、西等国各式风貌建筑200多幢,名居、名宅50余座。这些建筑的形式丰富多彩,有文艺复兴式、希腊式、哥特式、浪漫主义、折中主义以及中西合璧式等,构成了凝固的艺术画廊。 

    根据国务院2006年批复的滨海新区建设规划,滨海新区这个面积有两个深圳大的新型改革试验区,将引领天津成为世界最发达的港口城市之一和中国北方经济中心。目前,摩托罗拉、丰田汽车、三星、空客等世界500强企业已将生产基地落户在这里。依照规划,未来这里将建成中国吞吐量最大的港口、研发能力最强的产业基地。 

    天津同时具有浓郁的民风民俗、丰富而生动的近代历史遗迹,是一座颇具旅游价值的文化名城。 

    在天津,提起杨柳青的石家大院,当地百姓没有不知道的。被誉为“津西第一家”和“华北第一宅”的石家大院是清末“天津八大家”之一的“尊美堂”石府宅第,始建于1875年。其建筑结构独特,砖木石雕精美。感受“大院文化”,石家大院不容错过。 

    初到天津,若想大致领略一番津味、古味、文化味,游客的最佳去处莫过于古文化街了。整条街道古色古香,富丽堂皇。穿过大牌坊,是仿清建筑群,出自数十位书法界名人之手的百块匾额和楹联,充满翰墨气息,犹如百家书法展览会。 

    这条街还出售古玩、玉器、古旧书籍、传统手工艺制品和民俗用品。天津的民间艺术品杨柳青年画、泥人张彩塑、魏元泰风筝、刘氏砖刻都在此设有专卖店。 

    古文化街也是津门十景之一,名为“故里寻踪”。这里在古代是祭祀海神和船工聚会娱乐之场所。现已修复的古文化街包括天后宫及宫南、宫北大街。 

    天津的狗不理包子、十八街大麻花和耳朵眼炸糕,被称为“天津风味小吃中的三绝”。到天津不吃狗不理包子,可以说是一大遗憾;而来天津旅游的国内外宾客临走时都要带上几盒十八街麻花,为的是送给亲朋好友;与狗不理包子齐名的耳朵眼炸糕也有百余年历史,由于其精工细做,逐渐形成了独特风格,旺销不衰。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出行谨防4种不适 旅游烦恼一扫而光

出游本来是件高兴的事情,千万不要因为一些突发状况而扫兴。因此,在出门前一定要做好准备,以防以下几种不适出现。详细>>

想要一个惬意的旅游吗?这四类疾病需重点预防

外出旅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可以让你身心放松,感受大自然的魅力,对身心健康很有好处,那么我们该如何完成一次完美的旅行呢?外出旅游的时候要注……详细>>

夏季旅游需谨慎 这4项旅游活动不要轻易尝试

暑假已经如期而至,现在很多人已经计划着去哪里旅游,去体验什么活动项目,但是除了我们可以轻轻松松的体验这些活动之外,人生安全也是要极其注意……详细>>

旅游旺季来临 旅途饮食卫生注意5点

暑假快到了,旅游的旺季又要来临,那么需要注意些什么问题呢?旅途中保持身体健康的首要问题就是时刻注意饮食卫生,防止“病从口入”。详细>>

野外旅游睡眠的5点注意事项

外出旅游食宿条件不方便,必须始终注意劳逸结合,不应搞连续“作战”,充足的睡眠时间是及时消除旅途疲劳、恢复体力和精力的重要保证,要按时入……详细>>

  • 潘永

  • 秦鉴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