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过劳
挂号科室:职业病科 同类疾病:溶血性贫血高原病甲状旁腺功能减退症腰背纤维织炎小儿甲状旁腺功能减退症

男人三十 须警惕“三高”问题

2008-07-16 09:48:1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据职业咨询机构对一些咨询案例进行的分析,30~35岁这一年龄阶段的男性职业困惑最多。分析认为,处在职业困惑高发期的男性普遍都有“三高”:高欲望,高压力,高风险,即对事业和生活的追求多,欲望高,同时正面临着事业上的上升或转型期,面临来自于婚姻和家庭的高压力。

  具体来说,处在30~35岁的男性职业人士困惑多的主要原因有三方面:

  一、社会压力。三十而立,这时候的男性都期望此时自己已找到职业方向,并进入一个上升通道,在职位和薪水上达到一定层次。然而,许多人事业上并不得意,薪金没涨,位置没升,对自己的境遇感到十分不满,来自社会和家庭的压力使他们心力交瘁。

  二、经济压力。这时候多数男性已经当上父亲,经济压力会加大。同时,还要花费相当一部分时间和精力来处理家庭事务,使之在工作上不能全身心投入,因此这个时段的男性容易产生工作倦怠等各种各样的问题,工作过劳等现象也是多发阶段。

  三、前程压力。许多男性在30岁以前对自己的定位不明确,或者由于年轻没有经验,所以把事情想得太简单。30岁左右的男性工作多年,对自己的定位也更明确,这个时候他们迫切需要拟订一份切实的职业规划。然而,虽然他们中的相当部分人想对自己进行再定位,但总还是会出现一些偏差和问题,或定位模糊,或找不到切入口,或实施起来力不从心。这些都给他们攀登更高的前程带来了不大不小的阴影。

  专家支招

  对于这一群体来说,度过危机必须需要多方面进行努力。

  一方面,要理性地评估自身职业发展现状,制定合理、可行的职业目标和规划;

  另一方面,要设法处理好家庭与事业的关系,平衡工作与休息,适当给自己放假,留出思考的空间;同时,还要注意更新知识,增长职业周期的一条较好的途径就是不断给自己“镀金”。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王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人三十 不要“舍肝取肾”

男人一旦迈过30岁的门槛,健康往往滑坡,比如身体发福,体力、精力与性功能衰减等。此时,你该为健康做点什么呢?是补肾么?如果真是这样,那就……详细>>

三高的危害有哪些?防控三高的6条建议

“三高”主要指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随着近来生活水平的提高,患上这三种疾病的人群越来越庞大,预防和控制三高刻不容缓。科学健康的饮食对对……详细>>

哪类人容易患上三高?预防三高少吃这3种食物

逐渐炎热的天气,代表着夏天的脚步正式来临,而接下来我们除了感受夏天带来的高温以外,也要面临各种蚊虫的猖狂。但对于有一类人来说,夏天需要担……详细>>

三阶段治疗男人更年期问题

男性更年期还会带来其他的外在表现,如暴躁易怒、做什么都提不起兴致,有点喜怒无常等。生理上,他们肌肉越来越少,脂肪越来越厚。睪丸酮的变化,……详细>>

降脂饮食有“三宝” 三高患者必知

平常说的“三高”指的是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三种疾病。然而如今,这些本来是中老年常患上的疾病,有了逐步年轻化、低龄化的趋势。其中高血脂……详细>>

  • 杨志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