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你了解男人的这些想法吗?

2008-07-24 09:59:0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通晓男人说话行事的方式,才能彻底了解他们,避免因“沟通不良”造成误会。 

    一、吵架之后 

    男人的想法:他希望争吵结束后就此“停战”,一切恢复正常。 

    女人的想法:虽然彼此间正面的争执已结束,但仍旧情不自禁地想东想西,火气愈来愈大,因为他完全一副没事人的模样。 

    如何协调磨合:首先,你必须了解,他并非不敏感或无动于衷。基本上,男人的观念是:反正该吵的都吵完了,我们不如“重修旧好”吧!只不过,他不可能把这些话讲出来。

    男人的怒气来得快、去得也快,所以吵完架之后恢复正常的速度比女人迅速。因此,你不妨告诉他,虽然争吵已结束,可是你的情绪尚未平复;这样,他就明白,你或多或少还在气头上。接着,要他陪你在沙发上坐一阵子,或者两人一起出去散步。

    二、起床以后 

    男人的想法:他满脑子想的都是出门后即将发生的事情,譬如上班途中会不会塞车、老板要的数据是否已准备齐全,或者和客户的会谈能否顺利进行等等。 

    女人的想法:你希望两人说再见、各自上班之前能够多聊几句,甚至讨论下班后的节目。 

    如何协调磨合:试着从比较实际、具体的事情开始你们的一天吧!譬如,一边吃早餐、一边收看电视新闻或听广播——天气状况、路况报导都能帮助他的大脑“暖身”。至于晚上的节目,等进了办公室之后再发短信跟他讨论吧。 

    三、约会的时候 

    男人的想法:他期望中的约会,是一段能够品尝美食佳酿、和女友打情骂俏的悠闲时光。 

    女人的想法:你的理想约会,是两人甜蜜浪漫的互动,再加上对你俩的亲密关系有建设性的对话。 

    如何协调磨合:很不幸,男人并不会因为餐桌上摆放了鲜花和蜡烛,就把聊天的内容从日常对话自动调频成“有深度”的议题;也就是说,他不大可能一天到晚都在约会的时候跟你谈他的童年和家庭、你俩的未来、他的抱负等等。事实上,能够引发他高谈阔论的因素,通常是你们聊天时的主题(假使他感兴趣的话),而非浪漫的氛围。因此,在双方都认可的平台是上展开对话,你才能听到你期望听到的东西。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备孕男人的禁忌

吸烟喝酒吸烟时间越长,吸烟的量越多,精子数量可能越少,畸形率也越高,同时,精子的活力也明显下降。这是因为烟草中所含的铬对精子有强烈的杀伤……详细>>

男人健身要了解的常识五则

男人比女人更需要水分,对男人来说,肌肉中所需的水分比脂肪中高三倍多,而在男人的身体中,肌肉占40%左右,在普通女性身体中,肌肉只占20%……详细>>

男人的“不宜”与“宜”

不宜:紧身三角裤专家表示,从生理结构上而言,由于男性的睾丸在体外,包裹着睾丸的阴囊将不断调节温度,使精子产生和存贮于比机体内低于2℃左……详细>>

熬夜对男人的伤害

将一些仓鼠置于夜间昏暗的灯光下四周时间,这种光线条件与昏暗的房间里电视机屏幕的亮度相当,并与正常作息的对照组进行对比,发现置于昏暗灯光下……详细>>

葱对男人的好处

大葱富含维生素C,有舒张小血管,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可防止血压升高所致的头晕,使大脑保持灵活,并预防老年痴呆。大葱的挥发油和辣素,能祛除……详细>>

  • 赵泳谊

  • 潘永

  • 秦鉴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