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荷兰人全球最高

2008-06-03 10:33:3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本报综合报道 从殖民地时代起,一直到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美国人一直都是世界上个子最高的民族。对于一个世界上最富有的国家来说,这样的国民身高似乎也无可非议。然而,最新的研究结果表明,美国人已经逐渐丧失了自己的身高优势。如今“世界第一身高”的桂冠,已经被荷兰人夺走了。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慕尼黑大学经济史教授约翰·孔洛斯和普林斯顿大学政治系的学者本杰明·劳德代尔,经过长期研究后发现,一些欧洲国家的平均身高已经超过美国。如今,荷兰人以平均身高 184.2 厘米排在第一位,而挪威人、丹麦人和德国人的平均身高也都在美国人之上。

  孔洛斯和劳德代尔在国际生物学杂志《人类生物学年鉴》上发表了这一研究成果。两位学者在报告中表示,究竟是什么造成了这种身高的变化,目前还是一个谜。

  孔洛斯教授猜测说,垃圾食品在美国风行的时间先于欧洲,可能是造成美国人身高被赶超的一个原因。此外,西欧国家更公平的健康保障体系,也可能帮助了更多人长高,而美国一些生活穷困的孩子至今依然缺乏足够的食物。

  研究人员表示,他们只在有欧洲血统的美国人和有欧洲血统的欧洲人之间进行了比较。因此,美国拥有的大量移民并不会对研究结果产生影响。此外,遗传学也不可能是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因为人类基因不可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发生改变,而仅仅在 50 年前,拥有同样基因的美国人却比欧洲人高。

  研究人员分析说,这样就只剩下最后一个可能的原因——环境了,其中可能性最大的是饮食习惯。孔洛斯和劳德代尔表示:“我们有理由相信,美国人的饮食习惯在某种程度上是有缺陷的,他们的饮食开销几乎有一半花在了在外就餐上。而在外头吃饭和在家吃饭相比,摄入的营养更不均衡。”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标准身高怎么算?影响儿童身高的因素有哪些?

孩子的身高是很多家长都会重视的一件事,因为它影响着孩子的一生,但是也有一部分家长不知道儿童的标准身高是什么,这样就无法及时的知道孩子是否……详细>>

男性身高竟然和寿命有关?这个身高的男性最长寿

如果健康与长寿并重,那一定是最理想的长寿状态。很多传统文化都有教人如何判断是否长寿体质的方法,但是往往比较难学,因为落实到现实中总有太多……详细>>

女生身高160,体重多少比较合适

每个女生都希望拥有苗条的身材,为了保持标准体重而选择节食、运动以及吃减肥药等。女性太瘦或者太胖都不利于身体健康,要保持正常的体重状态,对……详细>>

老年人个子变矮?3个方法能延缓!

60岁后进入老年期,身体各个器官逐渐衰退,骨骼也是如此,不仅长出皱纹和白头发,而且身高也会随之降低,一般会降低5~10厘米左右。为能推迟……详细>>

矮个成年人患心血管疾病风险更高

心血管疾病的患病率与身高有关系?看芬兰的最新研究结果。详细>>

  • 赵泳谊

  • 秦鉴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