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外向的人更易感到无聊

2008-05-12 09:51:5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坐在办公室中,整个一下午,你都在和疲倦作战。任同事“噼里啪啦”地敲击键盘,你却充耳不闻;别人大声讲电话,仿佛也离你十万八千里。这种好似神游的状态,只能用两个字来形容———无聊。

  心理学家对“无聊”的研究一直没有停止过,英国国家工业心理学研究院的心理学家赫德森•戴维斯在《英国医学杂志》中称,无聊的状态类似于精神疲惫;美国纽约城市学院心理学家约瑟夫•巴尔马克指出,无聊是一种类似于睡眠的感觉。到底什么催生了“无聊”的情绪,哪些人更容易无聊呢?

  美国佛罗里达大学心理学家史蒂文•沃丹洛维奇以及其他学者都指出,无聊感主要归因于外部刺激不足和自身调节能力偏弱。

  首先,外向的人更渴望新鲜感,需要外部刺激以达到兴奋状态。如果缺乏外部刺激,就会陷入无聊之中。因此,外向的人更容易感到无聊。其次,自我调节能力差的人,一旦感到失去了生活的目标,找不到生活的意义,情绪就会产生大的波动。他们找不到内心的平衡点,不知道如何寻找其他的乐子,于是被无意义感紧紧包围,无聊也就在所难免了。

  如何驱除无聊感呢?弗吉尼亚大学的心理学家克尔克•沃伦•布朗和罗彻斯特大学的心理学家理查德• M •瑞安建议,我们可以试一试“内观”的方法。这种方法类似于冥想,要求练习者缓慢地放松,专注于自己的呼吸吐纳和肢体感觉,并让思绪天马行空般地穿行于脑海之中。内观训练可以帮训练习者提高注意力,走出情绪的漩涡,从而减少无聊感的产生。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格外无聊”死得更快?

英国研究人员发现,“无聊感强烈”者与感觉充实者相比,因心脏病或中风致死的可能性高出2.5倍,无聊因而可能是一个“折寿”因素。详细>>

右耳朵听到的话更易让人高兴

人类身上饱含着无数奥秘,让一代代科学家探索不止,因此,每年我们在了解自身上都会有所斩获。12月23日,美国MSNBC网站报道称,200……详细>>

《阿凡达》让观影者感到抑郁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国际在线消息,据《每日邮报》报道,看电影是人们缓解现实压力的一种常用手段。但对《阿凡达》的影迷来说,卡梅隆的3D特效……详细>>

有点小烦恼的人更健康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心理学家迪纳博士和他的同事们在96个国家对12万人进行了长达20多年的调查研究,内容包括他们的生活满意度(10分满分)……详细>>

“没心没肺”的人活得更轻松(图)

“没心没肺”与“麻木不仁”意思相近,在许多人看来是个贬义词。这种人即使刚挨了批评,不多会儿又没事人一样,跟旁边人有说有笑;跟谁都爱掏心……详细>>

  • 徐远达

  • 白明

  • 黄林洁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