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只对心爱的人发脾气

2008-03-24 10:18:5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作者:淡 墨  转载
朋友珍离婚后,一直带着孩子过着单身的生活。偶尔珍的前夫也会来看望她,两个人相处得竟然比离婚前还要好。我便跟珍打趣说:“以前总看到你对他大囔大叫的,现在可变得温顺多了。实话实说,是不是开始记挂人家的好,心生悔意,试图用柔情挽回对方的心?”

  珍哈哈一笑:“我这火爆性子,岂是一朝一夕能改的?我们离婚,是因为我们之间已经没有爱了,但这并不妨碍我们继续做朋友啊?既然只是朋友了,我就没有资格再对人家挑三拣四了。有些脾气,是对心爱的人发的。因为相信对方的包容程度,所以才会肆无忌惮。”

  原来脾气与爱之间,还有着这么一层玄妙的关系。

  真正说起爱使性子,闹脾气的代表性人物,当首推《红楼梦》里的林妹妹了。生性敏感多疑的林妹妹,是个容易发脾气的主。好在那个天性顽劣的宝二爷,是懂得她的心的,不但极为小心地容忍着她那些小脾气,还要反复表明自己的心意。

  试想一下:倘若只是林或贾一方有意,这些小脾气还会有如此丰富的表现空间么?一方在那里穷折腾,另一方爱理不理,避而远之,纵然是有满腹的怨气,又该找谁来接纳?倒还不如闭嘴吧。故最有看头的发脾气,是需要用爱来作为基础的。你来我往之间,生气与和好之间,感情便无形中升温了。

  正因为如此,我特别不喜欢一个用来表达夫妻恩爱的词:相敬如宾。要一辈子白头偕老,朝夕相对的两个人,相处起来客客气气的,待对方如坐上宾客,这样的日子,过起来岂不是很压抑吗?

  爱到随心,应该也算一种爱的极致。谁在生活中会没有郁闷或闹心的时候,在外人面前要强作欢笑,难道在最心爱的人面前,也要端着一副勉强笑着的模样?

  能找到一个不需要掩饰自己心情的人相爱,是件很幸福的事情。只是要懂得——发过脾气之后,要加倍对眼前这个人好。因为在你风度尽失的时候,还能不离不弃地守在你身边的人,实在是不多的。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王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发脾气,到底有多伤肝肾?

流行示例详细>>

更年期爱发脾气吃什么好

有些女性情绪的不稳定与体内缺乏钙质也有一定的关系,当膳食中钙含量充分时,女性情绪会比较稳定。但如果饮食中不能保证钙的充分摄取而导致钙质缺……详细>>

男人爱发脾气原来也是一种病

在人们印象里,男人似乎比女人脾气大。但你是否知道,男人动不动就发脾气,其实是一种病——雄性易怒综合征,这种病可导致过度忧郁。 女人有更……详细>>

女性更年期爱发脾气 该如何调理

腰酸背痛是更年期妇女骨质疏松的早期症状。研究表明,更年期综合症症状的表现不同,这种酸痛感多数是由于竖脊肌持续紧张造成的。详细>>

女性更年期爱发脾气 该如何调理

更年期女性生活应有规律,劳逸结合。可从事力所能及的工作、家务,保证睡眠充足,但不宜过多卧床休息。还应参加一些有益身心的活动,如练太极拳、……详细>>

  • 潘永

  • 赵泳谊

  • 秦鉴

  • 卞华伟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